杭州某餐企购入万只砂锅 “一次性砂锅”现身杭州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12月20日 10:11:43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明天就是冬至。在二十四节气中,过了冬至,意味着马上进入数九寒天。而今年,各路专家纷纷预测2016年将迎来寒冬,餐饮企业顺势而为,瞄准寒冬商机,做起了文章,除了常规的川味火锅之外,暖锅力量也异军突起。

    近日,杭州老牌餐饮企业花中城求变创新,一次性采购了上万只砂锅,试验性在湖墅路门店,推出了暖锅系列,尤其特别的是,这种砂锅一旦使用后就作废,只用一次。

    暖锅求锅气 更符合杭州人口味

    昨日午市,记者在湖墅路的新花中城门店大厅走了一圈,看到不少餐桌上,都有一两个热气腾腾的砂锅,服务员连盖子一锅端到桌上,不动声色,掀起盖子,啫啫声立马伴着香气袭来。

    花中城行政总厨富师傅介绍:这次推出暖锅系列是经过广泛的市场考察,杭州人喜欢有锅气的美食,一些传统名菜香干肉丝都是锅气美食,而我们在这个基础上,在砂锅中热油炒制,用杭州人喜爱的口味进行烹饪,端上桌现拌,这样比较香。

    记者在菜单上看到,暖锅分为荤类和素菜两款。豉椒啫龙虾、啫石鸡、啫雪花牛、砂锅千岛湖鱼头、蛋黄啫凉瓜等,目前点单率较高的是砂锅千岛湖鱼头。富师傅说:“砂锅千岛湖鱼头用了淳牌鱼头,鱼头切件之后,厨房秘制了酱料,味道完全渗透入鱼肉中,区别于杭州人常吃的白汤款千岛湖鱼头。”

    大手笔买入万只砂锅 每只砂锅只用一次

    锅气美食好吃,但作为盛器的砂锅,却是一项易耗品。花中城为推出该暖锅系列美食,特意在广东潮州采购了万只大中小型号的砂锅。

    富师傅说:“暖锅要好吃,必须热油热锅将食材炒出香气,然后趁热加入调味料,利用锅气,在上桌等待的一段时间内,让味道进入食材之中,这样势必使得砂锅在高温之下,容易碎裂,损耗很大。”

    据介绍,在新菜试验阶段,每个砂锅再次使用,锅子的牢固度和密封性都大打折扣,因为密封性打折了,菜品的色香味都要大打折扣,所以花中城索性大手笔决定“一只砂锅只用一次。”

    除了暖锅系列,花中城还推出了腊味煲仔饭,用的就是自己工厂里生产的腊肉和香肠,分量扎实,调味也按照杭州人的口味重新调整,鲜咸适中,即便打包回家热热吃,也是一样好风味。

作者:柯静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