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素食居然也能吃得如此酣畅淋漓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8年08月07日 10:12:30 星期二  每日商报

前阵子流行过“佛系青年”的说法,这个词,某度给出的含义是指那些在快节奏都市生活中追求平和淡然生活方式的年轻人。假使你也是一个“佛系青年”,那么肯定要体验一下素食,这家藏匿于下满觉陇的“生活实验室”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门前一树凌霄花,带给食客惊艳的视觉效果,显得很有气场。进店,温润的原木空间让人顿时放松下来,在空间的四处,可以发现不少艺术品,其中有古时素宴专用的组合玉器,有带着萌态的青铜马,还有老底子的木胎描金餐盒,难怪有人将这里称作“赏宝餐厅”,不仅能品尝到美食,还能欣赏到生活博物的美器。

“生活实验室”端出的素食颇有讲究,在这个炙热的盛夏,淡雅精致的纯素食非常适合不喜油腻或是疰夏的食客。经过良苦用心的搭配,优雅感堪比法餐,服务员会贴心地讲解每一道菜的寓意,一顿素食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饮食科学课。

素雅开胃的“妈妈米汤”,尚未入口,香浓的米香就肆无忌惮地袅袅入鼻,洁白温润的米汤养胃润燥,入口留香。一边配着Q弹有劲的手作米糕,这趟美味之旅就这么按下了按钮,虽然味道略显寡淡,却能抚平夏日里的焦躁心情。

牛肝菌竹荪汤是以云南野生牛肝菌和蜀地竹荪配以虫草花,眼下正是吃野山菌的好时节,但凡老饕都无法抵挡牛肝菌的魅力。只见汤色明黄透亮,未施一滴菌菇汁提鲜,而是充分体现原材料的本味,滋补也不留痕迹。

白灵菇配面饼的吃法有点像北京烤鸭,煎至酥黄的白灵菇,炸得香脆的腐皮、金针菇,配以清口的黄瓜条,层层叠放于一块薄皮面饼之中,小心合上,塞入口中,面皮充满韧性,与牙齿做着不懈的抵抗,白灵菇特有的味道从齿间渗出,亦菜亦点,叫人怎能不欢喜?

与主食乌冬面搭档上桌的是极富特色的石笋冬瓜球,先看后者,被大厨颇费心思地雕琢成一粒粒球状,“珍宝珠”棒棒糖大小,可爱得叫人不忍下口。冬瓜也是时下的当红食材,切成末的野生石笋将自己毕生的鲜美毫无保留地注入冬瓜球的身体,带给舌尖满满的幸福感。再看乌冬面,装于有些复古的老式蓝边碗中,与切成丝状的香菇、茭白、豆芽搭配,相得益彰,入口爽滑,根根筋道,吃后满口浓郁,一顿素食也能让人吃得如此酣畅淋漓,真没想到。


作者:申屠淑婷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