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本周五上映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3月28日 10:42:36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22年前,25岁的高晓松,一个一心想着拍电影、搞广告的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辍学生,因为歌曲《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成了当年最知名的音乐人。当时的他也许不会想到,这两首歌在这么多年后相继被拍成电影。《同桌的你》带着浓浓怀旧风在前年拿下4.5亿票房,今年4月1日,同样由他监制的《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将正式公映。

    昨天,这部电影在上海大学首映,率先登场的不是导演张琦,也不是以陈晓领头的一水儿小鲜肉主演,而是监制高晓松。一身黑衣的他,从宽大的深色幕布后面走出来,用双手将长发捋到耳后,抖动着手里那把写了“晓松奇谈”的折扇,脸上露出一个气定神闲的微笑——这是一张在网络上被点击超过5亿次、几千万人盯了150亿分钟的脸。

    高晓松一开口,就完全把控了现场节奏,主持人根本招架不住他信手拈来、一说就停不下来的段子。“人家传媒大学啊电影学院什么的,毕业的时候都是一对对钻小树林里离别,我们清华都是一堆堆男的在操场上嚎哭。通常都是晚上9点开嗓,6点吃饭,9点差不多该喝茫了。我们班比别人早一个半小时,因为吃饭的时候我就站起来说,我给大家唱个歌吧。《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唱完,全哭了。”听到现场的笑声,他不动神色地补充:“然后有人问,大学跟女生牵过手的举手,全班就俩人举手,大家哭得更惨了。”

    在电影《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里,他把这些段子和自嘲都糅进了剧本。提到四位小鲜肉主演,高晓松则表示,“他们根本不需要撩妹,都是被妹撩”,然后叹了一口气,“很多人说我上知天文下晓地理,但我最不了解的一件事就是:长得帅的人看到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啊?”

作者:冯玥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