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演员念着熟悉的台词 讲述着已成经典的故事
杭话昨天过60岁生日
“首届杭话当代戏剧邀请展”同日开启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4月11日 09:46:32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冬天,山顶上覆盖着厚厚的白雪,那就是羞怯的我……”

    台上,久违的老演员,念着熟悉的台词,讲述着已成经典的故事。

    台下,观众如同见了故人,温暖,亲切,眼泪在抑扬顿挫的念白声中悄然滑落。

    这是4月10日下午的杭州艺苑剧场。当天,杭州话剧团迎来了它的60岁生日,杭话的老中青三代演员共聚于此,以一台精彩的演出,与观众们一起回顾杭话60年的艺术之路。

    经典话剧片断,让人热泪盈眶

    话剧团过生日,当然离不开话剧表演。一些经典话剧片段,一批老艺术家和青年演员都在这场演出中亮相。

    《周恩来在杭州》是杭话1998年创作的一部作品,曾获得杭州市“五个一工程奖”。当年,这部话剧感动过无数观众。这一次,话剧艺术家李连元重现这部话剧的经典场景,“周恩来”总理带着口音的念白,让观众仿佛一下子走进了那段特定的历史,身临其境地听周总理幽默风趣的演说。

    《卡布奇诺的咸味》讲述的是一段尘封了20多年的爱情,虽然只是片断,话剧艺术家王小红和华明伟丝丝入扣的表演却让许多观众湿了眼眶。

    小品《三封信》, 创作于1987年。当年,这个小品代表杭话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首届全国小品大赛,从全国两百多个竞争对手中成功突围,成为进入最后决赛的26个作品之一,与北京人艺、辽宁人艺等全国知名院团同列。时隔29年,杭话的新一代演员重排这个作品,向前辈致敬。而小品中那个在春节等孩子回家的老母亲,其实就是今天我们常说的“空巢老人”,虽然是29年前的作品,现在来欣赏,也一点不觉得过时……

    当代戏剧邀请展同日开启

    60年来,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杭州话剧团创造了杭州话剧的一个又一个辉煌时刻,也曾经经历过沉寂和低潮期,就像一场情节跌宕的话剧,一幕一幕,起起伏伏,让人永远期待下一幕。

    这不?昨天,在过生日的同时,杭话拉开了新的幕布——“2016首届杭话当代戏剧邀请展”正式开启。这场戏剧邀请展规模盛大,从4月持续到6月,将有7部舞台剧作品轮番在杭城上演。

    七部戏,每部都来头不小。

    四部外邀的戏:被誉为“中国最性感舞剧”的《莲》、探究女性对于爱情选择的新加坡单人话剧《娘惹艾美丽》、孟京辉导演的两部大戏《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和《你好,忧愁》,都是口碑好到爆的戏。

    三部杭话原创大戏:感人至深的《生命密码》、深情而凝重的《去年冬天》和充满青春味道的喜剧《好久不见》。

作者:姜雄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