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逼真的动物电影 竟然没有用真的动物来演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4月13日 12:01:23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就在不久前,奥斯卡专业陪跑户“小李子”莱昂纳多,在一只灰熊的帮助下,终于拿下他奋斗了20多年的第一个奥斯卡最佳男主角。为了顶“小李子”上位,这只灰熊不要太拼,准确地说是轮流扮演这只灰熊的两个大男人,其中一人竟然为此演到精疲力尽,半途被送去了医院。就算知道这只灰熊是人演的,但看到“小李子”被撕咬的那刻,还是忍不住想尖叫,因为这只灰熊,实在太真实了!

    短短几年,好莱坞的电脑特效技术突飞猛进,最近热映的动画片《疯狂动物城》,其技术含量已经到了让国内动画师深感“恐怖和绝望”的地步。现在,迪士尼又拿出了一件“技术流”作品《奇幻森林》,影片即将于本周五(4月15日)上映。这回恐怕连《智取威虎山》的那只老虎都要痛哭流涕了,同样是老虎,《奇幻森林》里的那只,一不发虚,二不发飘,三个头还大好几号,真正的森林一霸。

    《奇幻森林》的故事很简单,差不多就是儿童版的《人猿泰山》,人类小男孩毛克利因意外流落森林,由狼群养大,然后展开了一系列的森林冒险。重点是,这部以大自然为背景的真人电影,基本都是在电影棚内拍摄完成的。导演乔恩·费儒,这个拍《钢铁侠》出名的商业片大导,这回拍《奇幻森林》相当引以为豪的是,“我很高兴这回没使用真正的动物,高科技除了提升整体效果以外,无形中还保护了动物的个体。”除了人类小男孩之外,几乎所有的动物,狼、灰熊、黑豹、大象、老虎、孔雀、猩猩……包括整个丛林,都是用电脑特效制作出来的。别说难分真假,就算请隔壁动物园里的动物们出山客串,估计还没电影里看起来那么真实,有野性。

    不过,《奇幻森林》毕竟不是《荒野猎人》。同样是灰熊,《奇幻森林》里灰熊的智商那叫一个高,不仅会说人话,会忽悠毛克利帮自己偷蜂蜜,还会仰游充当小船,让毛克利爬到自己的肚子上顺流而下。话说,10岁的小男孩毛克利可比“小李子”在丛林里混得开,他从小拜黑豹为师,练得一副好身手,还因蜂蜜结识了损友灰熊,最终凭智慧打败了森林恶虎。

    北美影评网烂番茄上,影评人为《奇幻森林》打出了100%的观影推荐值,比《疯狂动物城》还高2%。电影的配音阵容也不是吹的,为黑豹配音的是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本·金斯利,斯嘉丽·约翰逊献声出演巨蟒卡奥,导演自己还客串了一头野猪的声音。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