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紧挨着农贸市场的面馆有什么绝活?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2年08月02日 11:41:11 星期二  每日商报

杭州的面馆不仅多,还各有特色。这家锅气足、这家油渣好吃,那家浇头不一样……有的开水烧面、有的骨汤烧面。大小面馆已然是个江湖。

很多面馆都有自己的老顾客,他们进店可谓熟门熟路,这厢是“老板,还是老套路片儿川加大排”,那边是“今天吃猪肝拌川加荷包蛋”,如果三五人一起来的,当然会再来一句“今朝卤鸭儿有没有的?有的话来一盘”,此起彼伏,好生热闹。

每满用户章大月说:“公司楼下的无名小面店,他家的腰花拌川是最爱啊!腰花一定要熟度刚刚好,带着弹性加硬性!拌川又需要炒过之后带着锅气香!拌川不能太干,需要保留一点点的汤汁!那就绝美了!!!”

方传面馆,耕耘杭州多年。如今在杭州已有近20家面馆,也拥有不少铁杆粉丝。方传面馆武林店在武林路与万寿亭路的交叉口,紧挨着万寿亭农贸市场。这家店已经开了7年,装修古色古香,中式木格栅窗、红底黄边印着“腰花片儿川”字样的酒旗、红木板上用金色小字介绍着方传面馆的历史,白墙黛瓦,满满的江南水乡画风。

雪菜一天一送

猪肝片儿川用料样样讲究

猪肝片儿川是店里响当当的招牌面。有的食客,吃了一次猪肝片儿川,就忘不了了,来店里一连吃上好多天才过瘾。

“猪肝片儿川用的是产自临安的鞭笋,价格高到60元/斤。”店老板说,店里的食材都是他精挑细选的,雪菜是从萧山当地农户家里采购过来,一天一送。

面上桌,雪菜口感脆,猪肝带着锅气、很嫩,喝上一口热汤再吃面,舒服。猪肝为什么会那么嫩?方传面馆自有自己的绝招。

“烧猪肝的时候要用猛火,这样可以保证嫩度。”李大厨介绍说,猪肝片儿川是老少咸宜的杭帮面,但是这种汤面一出来就得吃,而且吃面还特讲究,得先吃浇头,再尝汤,然后再吃面。

面是定制的,做的时候往里加了鸡蛋和生粉,口感更加筋道。

一天可以卖出600碗拌川

来店里一定要尝一下“神仙汤”

一到夏天,拌川就成了方传面馆的人气选手,一天可以卖出600碗左右。而拌川里最受顾客欢迎的,就要算肉丝拌川了,卖出去10碗拌川里,有6碗是肉丝拌川。

面量很足,每碗有3两,拌川里还放有笋干,很是提鲜。李大厨说:“烧拌川时,需要用大火煸炒,才会有特有的焦香味。”

吃拌川一定要搭配店里的“神仙汤”。一碗汤里,有倒笃菜和笋干,就着电扇或空调吹来的凉风,尝上一口,神清气爽。

腰花拌川,也是方传面馆的招牌面。“腰花会先做去腥处理,保证腰花出品时的味道。”李大厨说。

武林店现在每天从早上6点营业到晚上8点,店里最忙的时候,是11点半到下午的2点。

店的东面,还有一个别致的小花园可供客人用餐,里面放着两张石桌和几张藤椅。“我们当初弄这个花园,就打算让客人可以在这里用餐,你看坐在这里吃面,感觉是不是很好?”店老板说。

坐在花园里吃面的市民蒋先生说:“我今天点的是猪肝面,猪肝吃着很嫩,我喜欢坐在外面吃,在空调房间待长了不舒服,这里环境好,还能出点汗。”

一位安先生说:“今天是我第二次来,点了份肉丝拌川,肉丝和青葱都是爆炒过的,吃起来很香,配上神仙汤,很满足。”安先生说,“店内的环境干净、传统、古朴,很有老面馆的感觉。”

作者:记者/每满记者 项凯 侯惠惠摄影/视频 项凯 刘卓黎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