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偶像来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2年11月04日 10:18:27 星期五  城报

随着时代变迁,新一代的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军,受众年轻化的ACG内容也渐渐被吸纳进了主流文化。无数虚拟偶像应运出圈:鼻祖初音未来、虚拟歌姬洛天依、美妆虚拟偶像柳夜熙……他们像真人明星一样,跟品牌合作,成为品牌代言人,成团出道、演出,甚至开始了直播带货。

这届年轻消费者对虚拟偶像的关注,也正在加速推动虚拟偶像经济的飞速发展。如今,虚拟偶像无论是成熟的3D技术、人物造型的精致设计,还是人设的丰满程度,都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

虚拟偶像虽然出现“破圈”之势,但仍面临着技术、商业化等各种难题。不过,伴随着技术、运营日益成熟,不久的将来,虚拟偶像的应用场景会更加多元,甚至能带来媲美真人偶像的情感价值。

技术助推虚拟偶像破圈

什么是虚拟偶像?虚拟偶像是基于互联网思维和数字复制技术,利用绘画、动画、计算机视觉设计等技术创造的非真人形象。

虚拟偶像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流行,早期的虚拟偶像用2D、3D动画形式来表现,在动漫和游戏中使用场景较多。

如今,随着技术的发展,虚拟偶像通过全息技术完成网络空间与现实空间的交合,不仅能够在互联网虚拟场景或现实场景中进行歌舞表演或开展各类偶像活动,而且可以与粉丝实现线下互动。

新经济研究机构艾媒咨询日前发布的一份《2022年中国虚拟人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随着社会娱乐需求增加,在AI等技术不断更新迭代的大环境下,中国虚拟偶像产业高速发展。报告调研数据显示,接近七成用户喜欢虚拟偶像的外形/声音,其次喜欢虚拟偶像的作品。

作者:记者 王梅娟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