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去垃圾填埋场拍婚纱照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10月21日 09:06:27 星期二  来源:今日早报

    探营

    238个拍摄景点都是环保材料搭建

    垃圾填埋场上的这个婚庆摄影基地一共由238个景点组成,每个景点都采用环保材料。

    比如四角凉亭,乍一看记者以为四根柱子是水泥柱,其实是用废旧钢板做成的。

    “用钢板更牢固,而且是资源回收利用,我们尽量利用现有资源把花园打造得更漂亮,而尽量少去开发资源。亭子的顶部也是用可回收的木材加工而成。”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凉亭后面的小教堂,也是用回收塑料建起来的,可以多次重复循环使用。山顶花园的啤酒桶背景墙,也是利用回收的废弃啤酒桶搭建。

    其实在天子岭,除了填埋的垃圾,大家可以发现各种回收利用的资源,比如用集装箱改建的厕所,用自行车搭的洗手台,用报废的铲车做成的变形金刚,用旧轮胎做的花盆、桌子……而这些资源经过重新改造利用,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也许你会问,婚庆摄影基地布景很漂亮,但是在垃圾填埋场拍婚纱照,会闻到浓浓的臭味吗?

    放心!拍个婚纱照绝对不会让你全程屏气。

    垃圾填埋场有各种防止臭气泄漏的措施,园区其他地方可能偶有臭气飘过,不过拍摄景点范围几乎闻不到臭气。而且屋顶花园因为地势比较高,丝毫感觉不到这里是垃圾填埋场。

    调查

    你会在垃圾场定格幸福瞬间吗?

    拍摄的美景准备好了,那么你准备好了吗?

    为此,我们昨天在网上做了一个小调查,发现有人好奇有人犹豫,各占一半,而且反对的基本是80后,赞成的90后居多。

    放弃理由:垃圾场拍婚纱照,总觉得太别扭

    “一辈子就拍一次的婚纱照,怎么也得选一个清清爽爽的地方吧。今后回忆起自己的婚礼,一下子蹦出来的就是‘垃圾场’三个字,心里总是不舒服。”80后网友“毛毛豆”首先投了反对票。

    随后也有不少网友附和:“如果亲戚朋友问起来,你婚纱照哪拍的啊?‘垃圾场’三个字实在说不出口,挺尴尬的。”

    网友“可可西里”吐槽:“光看照片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普通的欧式花园,能入镜的也无非花花草草、教堂凉亭,说实话挺俗气的。同样拍这种自然风格,我明明有更多选择,何苦要把自己圈在这个垃圾场上呢?”

    “垃圾填埋场上不可能一点臭气都没有吧,这不是花钱买罪受吗?大喜的日子,还专程大老远跑去闻臭气,这不是给自己添堵吗?”89年的网友“丁丁”说。

    赞同理由:地点有创意,说不定能拍出独特风格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只要效果好,并不在意拍摄地所在。

    网友“凌_泉”说:“我之前有去过天子岭垃圾填埋场上的生态公园,景色不错人又少,没有想象中那股浓烈的臭味,挺适合拍照的。如果要拍表现自然风光类型的婚纱照,推荐一下!”

    网友“懂小姐”觉得如果没有气味的话可以接受,“朋友微信晒过那边的照片,设计还蛮有创意的,特别是废弃物做的工艺品很美。如果没有味道的话,到那里拍婚纱照比太子湾这种人挤人的地方要省力多了。”

    还有网友独辟蹊径地表示,以垃圾场作为拍摄地,即使没有清新的风光也无所谓。“垃圾场本身就是很独特的题材,破旧废弃的工业感和婚纱长裙的混搭,冲撞与和谐,非常有现代化的味道。”

    此提议一出,迅速得到了几位网友的支持。大家纷纷展开联想,认为效果好的话,说不定可以展现出“废墟上的鲜花”所带来的冲击与震撼,而且还可以传达低碳环保的理念,就好像公益大片,带感!

    网友“苏酥”从大学一年级起,就参加了校园绿色志愿者协会,通过参与社团组织的各类环保宣传和实践活动,她对于当下的环保以及资源浪费的问题感触颇深。“如果能以这种方式践行自己的低碳环保理念,我觉得还是蛮有意义的。”

作者:章高航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