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的“手术”,通行效率提升25%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1月28日 15:52:23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动刀

介入医院内交通

如庆春路这样的主干道,车流量大、商户多,按交警的说法,这样的道路交通是很脆弱的。也正是如此,在2013年治堵的过程中,我们很少看到杭州交警会对主干道做调整。

杭州交警的主要方法是通过设置支小路交通,来分散主干道的压力。不过这个方法在交警庆春中队这里又得到升级。“决定重新开启北门,不是领导拍脑袋决定的,我们做了大量调查。”肖孙达告诉记者。毕竟,“浙一”北门被关闭时,理由就是由北门进,造成了庆春路的拥堵。

此次重开,交警部门做了很多功课。

目前,从“浙一”北门进入门诊楼前广场,能看到左右两侧都有两个道闸。这是两个入口,左右都通向医院内部。肖孙达告诉记者一个细节——有些司机进入广场会有所犹豫,想不好从左入还是从右入。但是广场的空间足以在司机犹豫时,为后方提供3辆车的缓冲空间,这样就能减小“院内排队辐射到庆春路”的可能。这是交警到实地体验、查看后得出的结论。

过了道闸,交警的专业水平就开始显现了。浙医一院内部的几条道路被设成了单行线。它们之间又首尾相连,形成4个微循环。

以东门为界,分南北两区实行单循环;以北门为中心,“浙一”西半幅为逆时针通行,东半幅则顺时针通行。

司机若是找不到车位,可以反复在这4个微循环中转,也能选择从直大方伯的东门、清吟街的南门以及9:30以后开放的浙医一院北门出医院。

“把车辆先引入医院,不影响主干道。实在没车位,出口处的协警会引导车辆去周边商场,或者马市街的路边车位看看。”肖孙达说。而在打开北门的同时,直大方伯东门的入口也没关闭。从东门进入“浙一”,同样直接进入了微循环道路。

调理

对周边车辆行人的管理

微创有了,对局部的动刀也实施了,根据杭州交警统计,庆春路浙医一院的通行效率,目前比整治之前提高了25%。

当然,这套数据是由车速、延误时间等条件组成的函数运算结果。整治效果如何?问问周边的居民或许更清楚。

万先生是万安城市花园西苑11幢的居民。比对今年年初的交通,万先生说:“直观感受就是走直大方伯快了很多。”万先生的工作,每周会轮到一次夜班,因此一直很有规律地体验“早高峰走直大方伯”。“过去,两边有违停的车子,排队去医院的车子有时候还要加塞,直接把路口堵住。现在好多了。”万先生说。

记者从交警庆春中队了解到,大动作完成了,剩下就是加强对周边道路的管理。

从庆春路马市街口开始说起。这个路口上方目前横着一个龙门架。上方显示,一、二车道通向建国北路,三、四车道分别通往直大方伯的东门、浙医一院的北门。“提前告知,让司机早做准备。”肖孙达说。

过了路口,庆春路浙医一院专用通道上,有一个移动闸门。若车辆排队到这个闸门附近,协警就会关闭通道,引导车辆往二车道去往直大方伯。这样,就不会有车队影响庆春路的道路通行。

到了直大方伯,交警为了避免行人、非机动车、汽车混在机动车道通行,他们在人行道西侧,用隔离带拦出了一条行人通道。“一来避免电动车乱停放,阻挡行人,二来把行人规范到人行道通行。”

这些措施的跟进,也宣布了浙医一院周边的治堵,取得了实质的成绩。

作者:本报记者 蔡怀光 文+摄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