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一罐日本富士山新鲜空气380元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4月14日 07:30:01 星期一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陈颖 通讯员 徐周兵) 因为有“雾霾”这个背后推手,曾经被视为最珍贵的免费商品之一的空气,如今正日渐成为商品卖点。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主席曾表示,“PM2.5空气质量直接关系百姓的幸福感了,将来贵州可以卖‘空气罐头’。”近期,贵州省旅游局正式宣布将推广“空气罐头”旅游特色纪念品,宣传贵州的好空气。目前在淘宝也有多家网店开卖“空气罐头”,部分旅游机构更是热推“清肺游”之类的旅游产品。

    日本“空气”网上开售

    在淘宝网上输入“空气罐头”,就会跳出百余件商品,其中包括名人陈光标叫卖的“好人牌空气”。

    陈光标曾在媒体公开吆喝“新概念新鲜空气”,称卖新鲜空气是他联合专家研制的高科技产品,放在易拉罐里,有一个芯片。当空气达到一定标准,他可以拿在手上甩三下就像压缩饼干一样就自动压缩了,自动盖起来。把它打开以后空气仍然不会跑,必须用鼻子深深吸几下空气才能吸进心肺。

    一家已有销售记录的网店里,“好人牌空气”分两种:18元的台湾空气和20元的井冈山空气,一个月内总共卖出了11件,但还没有显示买家评价。卖家称产品属于预订款,发货时间不确定,并提醒买家“慎拍”。

    刚刚兴起的“空气”市场上,最贵的是标注为“来自日本富士山的纯新鲜空气罐头”,小号168元,中号280元,大号380元,均为代购预订款。卖家还补充说明:由于日本天气多变,如果天气好才能上富士山,雨雪天气会封山所以买不到。这种高价空气商品淘宝上有不少卖家在销售,不过销售情况一般,记录中多是一次买10件以上,无法辨别是否为真实购买。

    另外,还有贵州等西南地区的空气罐头,不过暂时没有售出记录。杭州临安的“空气宝宝”也曾在多地推广叫卖。

    出去走走,就为呼吸新鲜空气,这或许代表了一部分游客的心声。

    目前,已有旅游机构在部分旅游产品前冠以“清肺游”,将其包装为热门线路,比如从杭州出发,起价3619元的“贵州黄果树+西江苗寨+荔波6日团队清肺游”,就是包含黄果树、世界遗产荔波大小七孔、原生态西江苗寨等当地旅游景点,但商家宣传的卖点是线路“空气质量优,可以游览中养眼清肺”。据商家称,该线路从年初推出以来,报名游客量占据贵州线路整体产量的90%,今年预计将向贵州输送近万人次的团队游客,增速超过100%。

    携程旅行网继推出“旅游雾霾险”之后,近日又根据3、4月份的网友关注和预订人气,结合PM2.5值和空气质量指数,最新发布了2014春季十大“清肺游”人气旅游城市,其中三亚、舟山属于海滨型目的地,桂林、张家界、西双版纳则是自然生态型,贵阳、丽江、昆明、大理、拉萨得益于气候和地理环境优势,属于综合型清肺游目的地。

    境外海岛PM2.5接近于0,也是国人趋之若鹜去“清肺”旅游的重要目的地类型。携程旅行网在人气上升最快、自然生态环境最优的新兴海岛中,评出2014十大“清肺游”非主流海岛,依次是:毛里求斯、塞舌尔、斐济、关岛、巴哈马、大溪地、帕劳群岛、瓦努阿图、泰国帕岸岛、印尼龙目岛。其中大部分海岛在近年对中国游客开放免签或落地签,携程等国内旅行社也纷纷在这些目的地开辟新线路,吸引中国游客前去体验最纯净的空气。

作者:记者 陈颖 通讯员 徐周兵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