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肉太硬 老李,我们真为你不值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6月26日 10:11:09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只因一块“硬得和砖头一样的肉”,48岁的东阳人老李年终奖也不要了,年也不过了,潜出杭州,东躲西藏,一路向西……

6月20日,他抱着侥幸心理,坐上了一趟开往银川的火车,被乘警逮住。

民警们提起他都是一声叹息:“到底是老实人,打个架而已,至于跑那么远吗?好跑不跑逃到宁夏去,这是要去戈壁当麻匪吗?苦了我们民警小蒋等3人要远赴3000公里外去押他回来……”

冲冠一怒为块肉

老李原本在丁桥某工地做质监,手下管着几个工人,算是个小领导,一年收入能有16万元。

工地没有食堂,午餐和晚餐都是在一家小餐馆订餐,送菜员就是餐馆少东家,泔水也由其负责回收。

2014年1月17日中午,老李吃饭时,有一块红烧肉怎么都咬不烂。他心火一起,跑去找少东家:“肉怎么烧的?硬得像砖头,你倒是咬咬看?”

这位少东家20岁出头,也不是善茬,两人立刻由“文斗”转为“武斗”,老李顺手拿碗一拍,少东家当场破相,一脸的血。

法医鉴定:轻伤。

双方私下谈判过,餐馆方面很愤怒:“我们儿子是这里有名的小帅哥,女朋友都没有谈过,脸上多道疤,讨不到老婆怎么办?赔18万!”

老李又悔又气:早知道那块肉吐掉就算了,冲动真是魔鬼啊!

八千里路云和月

思来想去,老李决定:逃!

“老李这半年来真快赶上‘八千里路云和月’了!”丁桥派出所民警半开玩笑地说。

这一路潜逃,老李如惊弓之鸟,稍有风吹草动就坐立不安。他躲开了一切社会关系,不敢联系老婆,不敢回家过年,不敢去需要身份证的场所,看见警服和警车就绕道走,半年中,完全靠长途客车颠沛流离。

工地负责人时不时变着法儿劝他:“老李,回来吧,那小伙子做了整形手术,脸上基本看不出疤了,医药费也不过万把元,你还是自首吧,这点破事,真的没啥,回来继续帮我干……”

老李再三思忖,还是不敢,小伙子满是鲜血的脸总在深夜浮现。真没打出个脑震荡?心里还是没底。

身陷囹圄悔已迟

昨天下午3点,记者电话联系上办案的小蒋,他刚做完老李的笔录。“一个黑瘦精干的男人家,哭得老泪纵横,人很憔悴,拼命解释,‘我只是打了一架,没偷没抢,关在看守所里真难受,我不是坏人啊!’”

小蒋给老李分析:“本来,你只要赔医药费,好商好量,对方出一个谅解书,这事就调解好了。可你一逃,就必须承担刑事责任了,必须移交检察院起诉。你看你这逃的,白白浪费半年,在外面吃了很多苦头吧?”

老李的眼泪又下来了:“能坐飞机回去坦白从宽吗?所有人的机票都我出。就想快点结束这一切……”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