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完狗回家,还没跨出电梯,电梯突然失控 从11楼掉至1楼,电梯里的大妈吓坏了
高层公寓电梯再出“惊魂事件”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2月22日 09:25:21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昨天早上9点半,读者周先生向本报报料:清水公寓一幢楼里,一位大妈被困电梯半小时,目前已被送到中山医院,人已昏迷。

    记者随后赶到医院核实报道:电梯中昏迷的大妈今年63岁,姓杨,住在清水公寓16幢2单元11楼。不仅仅是被困电梯内,而且是电梯直接掉到了一楼,真是高空惊魂。

    遛狗回来 大妈被困电梯

    记者赶到中山医院,在抢救室外,看到大妈的丈夫和儿子正在外面等待。

    杨大妈的丈夫告诉记者,每天早上,老婆都会带自己家的狗出去溜一圈,当天也不例外。早上8点左右,她刚刚遛狗回来,当电梯到达11楼顶楼的时候,电梯门却打不开了,随后电梯开始失控下降,一直掉到了一楼。由于电梯内没有监控和手机信号,大妈只能通过按报警铃来呼救。通过报警铃的第三方通话功能,物业公司了解到了大妈的情况,随后马上联系电工用三角钥匙打开了电梯门。

    前前后后折腾,半个多小时过去了,电梯里的杨大妈由于惊吓过度身体出现了胸闷、头昏的状况,物业公司随后叫来了120,将她紧急送往中山医院。

    杨大妈的丈夫说,妻子平时身体还是不错的,可能是在电梯里又闷又害怕,电梯掉落下来后,她还失去意识过一段时间。在回答了救援人员的一些问题之后,又沉沉睡去。目前她还在昏睡中,医生说要观察一段时间。

    电梯服役超10年 已多次出故障

    据了解,清水公寓是2004年的房子,小区的电梯也是当年交付前统一装上的,一共36台,全是奥的斯电梯。

    杨大妈和丈夫搬进来到现在已经10年了。以前电梯状况都好的,就是最近四年,问题开始变得越来越多。关人、门打不开、急坠的问题出现过多次。前几天杨大妈的丈夫也被关过一次,但是时间不是很长。关于电梯的故障问题,小区的居民也和物业经常反映,但是修过的电梯,状况并没有很大好转。怎么解决电梯问题,成了居民很困扰的事情。

    记者来到事发的清水公寓16幢2单元,出事的电梯目前已经暂停使用。当询问起电梯的情况时,居民们说出了与杨大妈一家相同的困扰。住在3楼的一位大姐告诉记者,这几年电梯问题还是蛮多的,有一次她也被关在里面过,“简直跟噩梦一样吓人”,所幸丈夫听见报警铃,才叫人把门打开了。从此之后,由于害怕再次遭遇“噩梦”,他们就很少坐电梯了,还好自家楼层不高,爬爬就当锻炼身体了。

    物业公司承诺 尽快进行维保更换

    那么,电梯故障都已成了困扰居民的问题,这该如何解决呢?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内的绿城物业公司,物业经理程有根告诉记者,由于小区到现在,时间已经比较久了,电梯确实存在老化现象,物业公司这段时间也一直针对小区内的电梯在进行着维保改造。目前,每户电梯的报警铃都可以实现第三方通话,而且值班室里有保安24小时值班。

    同时,物业公司这两天也会与奥的斯电梯维修员对小区进行全面“体检”,将一些老旧零件进行更换。过段时间,还会将电梯内的监控全部安装上去。

    至于刚刚出事的16幢2单元那部电梯,检修人员将第一时间更换零件,估计今天就可以修好,不会影响居民的出行。

作者:记者 俞倩 文/摄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