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要关卧室门吗?有定论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02月14日 10:56:15 星期四  

晚上睡觉,怕黑的人可能会习惯将房门留一条小缝;有些老年人怕憋闷和封闭,也会习惯大敞着门……最近,#消防员 关卧室门很重要#这个话题冲上了热搜榜前列,引发大家对于睡觉时是否关卧室门的讨论。

美国一位消防员在网上向大家科普了一个重要的防火盲区。他说:“作为家长,很难说服孩子们关着门睡觉,他们总是希望门稍微打开一点。我在学校里做了很多防火科普工作,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向孩子们强调:关上门睡觉是多么重要的事!”

不久前,美国有个小镇一处民宅发生火灾,所幸房主没有危险。但两张对比照片足以证明“关门睡觉”的重要性——当天火灾中,门两侧的惊人对比:卧室门外侧,即靠近火源的一侧,墙壁和门已经完全被烟熏黑;卧室门内侧:除了门框被熏黑外,其余部分基本完好……

消防员在帖子中说道:关闭的卧室门在外侧受到严重损伤时,仍能较好地保护卧室内的陈设。如果这是一间有人住的卧室,那这扇关上的门就足以挽救生命。

除署名外 据人民日报、北京日报等综合报道


作者: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