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在杭举行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2年07月30日 15:40:20 星期六  都市快报

2018年,老牌外贸企业泰普森组建跨境电商团队,在海外注册自营品牌“westfield”(我飞),踏上转型之路。

7月28日-29日,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在杭州举办。会上,泰普森董事长杨宝庆说,经历了2020年的迷茫、2021年的逆势暴增,有信心在未来3年新增30亿美元、未来5年新增100亿美元销售额。

在过去的两年,跨境电商逆势突围,让企业“信心满满”。从国家层面上,跨境电商是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国际站总裁张阔说:“不断迭代自己的产品和供应链,用自己真正的产品、用自己的品牌能力去征服全球,是未来大的趋势。”

其中,少不了全产业链的助力。昨日,杭州综试区与菜鸟物流共同推出“跨境无忧”八大举措,推出一对一VIP服务、集港拖车“晚到必赔”、国际干线“保舱保柜、甩柜必赔”、 产业带商家“团购”物流产品等服务,扶持中小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像产业带企业可以获得稳定实惠的物流服务,物流成本预计可减少5%。

找出“潜力企业”,培养“标杆企业”,让更多企业实现“品牌化出海”,是杭州综试区下一步的重要目标。杭州市自贸委跨境电商综试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武长虹表示,品牌出海将是未来5-10年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

作为全国第一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7年来,杭州先试先行,建立的“六体系两平台”体系在131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复制推广。而跨境电商下一步的突破性发展,杭州有着毋庸置疑的责任和担当。

截至2021年底,杭州跨境电商卖家店铺数48265个,培育年交易额2000万元以上的跨境电商卖家411家,年交易额过千万美元跨境电商卖家184家。

昨日会上,围绕企业在产品上、模式上的创新性及发展增长性等维度,评选出22家“2022杭州跨境电商标杆企业”、24家“2022杭州跨境电商潜力企业”。同富、子不语、涂鸦、爱斯基摩人、Pingpong等发展日臻成熟或完成上市的企业被选为“标杆企业”。今年刚成立的一直播、特看、渡河之众等被选为“潜力企业”。

今天,峰会将聚焦海外营销、海外仓走势、海外服务网络构建等问题,开展品牌出海服务论坛。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杨悦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