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杭州)美食节 与乡土美食零距离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0月24日 11:03:45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即便你调动所有想象力,也无法想象,原来杭州周边还“藏”着这么多美食;你也无法想象,将记载于书籍之上的名宴还原现实,会是如此绝妙壮观;你也无法想象,一个美食节,会如此创新,如此生动。

2013年10月12日,杭州钱江新城,第十四届中国(杭州)美食节正式拉开帷幕。

10月22日,西湖畔,楼外楼东西两厅,高朋满座,灯光璀璨,第十四届中国(杭州)美食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味道”展示品鉴活动,将中国(杭州)美食节推向高潮。

中国(杭州)美食节,从最初的单一美食大聚会到如今多元化的美食盛会,从最初的单纯为发展餐饮业到如今谋划城市品牌定位, 这场每年备受期待的盛会已成为杭州打造“东方品质之城”的生动注解,也是杭州城市生活建设的璀璨明珠。

每一年的中国(杭州)美食节新意频出,看点十足。在今年,中国(杭州)美食节的主办方——杭州市贸易局,更是结合国内餐饮行业的新形势和新需求,将重点放在了“乡土菜”这一大众消费热点、符合健康生活理念的菜肴上,用各种形式、多种手段,将杭帮菜的精湛技艺,运用到同样富有历史积淀的乡土菜食材上。

这是一场更亲民的美食活动。杭州市贸易局与媒体联动,征集了50名杭州市民代表参与“杭州味道”乡土菜品鉴活动,体验别样的“杭州风情”;

这是一场更有创意的品鉴活动。楼外楼的东西两厅,萧山、桐庐、淳安、建德、富阳、临安六大区、县(市)的乡土菜宴席,36道集合杭菜精髓的“乡味杭州”乡土菜,让大家饱眼福,而后精选的乡土菜宴席则让大家饱口福;

这是一场更有参与感的联动活动。这次乡土菜宴席和乡土精选菜在杭州周边区县巡展,周边区县的消费者迈出家门,即可享受别处美食;

这是一场更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不仅有食材精到的乡土菜,更有茶馆文化节,咖啡西餐节,各种味道在金秋的杭州融合;

这一幕幕美食节的瞬间撷取,无不昭示着中国(杭州)美食节的举办宗旨——真正做到全民参与。从2000年起,十四届美食节,十四年时光流转,这场集结了杭州的餐饮企业、覆盖全国各地特色美食的盛会,已然成为了杭州这座城市展特色、树形象、聚人气、促消费的美食品牌活动,成就了杭州市民和周边地区人们一年一度的秋日狂欢。

作者:文 记者 柯静 实习生 姚似璐 图 摄影 李忠 郑承锋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