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一锅 欢享迎新年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2月27日 10:10:27 星期五  来源:杭州日报

文/品周刊记者 柯静

火锅今年红到无人可敌。

据说曾经有杭州的餐饮企业花100万买一口锅。

据说有企业为了一口锅,大手笔研发以及制造火锅一口。

火锅为什么这样红?撇开那活络的人均价格之外,从40元到过百元,各餐饮品牌看中的也无外乎火锅的较低人力成本。餐饮人都懂得算这样一笔账:一间500平方米的人气中餐厅,前厅加后厨大致需要五六十人,而一家同样面积的火锅店,只需要一半人手。现在做餐饮有两座大山,一是房租成本,二是人力成本,所以火锅很红,这笔账谁都懂得算。

既然红到极致,而且在大冷天里吃火锅,已成为一种理所当然。而且温度越低,进火锅店频率就越高,高到上顿下顿都是火锅。心里想着这一顿决不能再吃了,可以让肚子停歇一回,但当一阵冷风让胃里一阵紧缩,吃火锅的欲望又高涨起来。

那么,不妨响应五脏庙的号召——出门!火锅走起!就以这样红红火火的一锅,欢享迎新年。

日式锅

日式锅的灵魂,首推高汤。日本人认为纯美高汤,为锅物料理提供了一个美好舞台,唯有如此,接下来的味觉表演才能达到完美。

海鲜锅

杭州的火锅泾渭分明,海鲜锅和川味锅,外加风格柔美的日式锅做调剂。而海鲜锅一般以汤底鲜美,食材生猛为卖点。

冰雪有来客 上等食材亲民价

寻味地:阿拉斯加海鲜火锅 (仁和路83号知味观总店3楼)

有人说:“火锅无须烹饪技巧。”这话也在理,火锅无外乎是将食材涮熟,蘸调料食用。这样一来,汤底和食材倒真要认真讲究才可以。尤其是杭州人,嗅觉敏锐,既能捧得人均五十元的人气餐厅,也能嗅得专注于食材的海鲜火锅。所以,知味观三楼的阿拉斯加海鲜火锅一亮相,上等食材亲民价,叫好又叫座。

火锅中自然少不了美味的汤底。阿拉斯加海鲜火锅餐厅主厨陈师傅有一手煲汤的绝活。光说这款一品清汤锅底,用的是四五斤重的老鸡,外加上等扇子骨,文火慢炖十小时后,再配入数味中药材调味,吃起来营养不上火,不加味精等调味品也极鲜美。“阿拉斯加海鲜火锅,先来一口汤”是此处雷打不动的用餐节奏。

而海鲜火锅,讲究的就是食材新鲜。海鲜池有专人专职照料这些从大连、澳洲空运来杭州的“贵客”。大个生蚝、扇贝、虾蟹,个个诱人;石斑、多宝鱼这类需要新鲜入锅的尤物,海鲜池现捞,厨房手工切片,晶莹剔透;肥牛带着华美的大理石花纹,滚涮片刻后,鲜嫩无比,口感绝佳;泛着绿莹莹幽光的青口,居然有着牛奶般丝滑的口感;师傅手工打制的各色丸滑鱼面,丝毫不逊色于潮州丸子。

当一锅子洋溢着海之鲜味的汤底越捞越有味道的时候,是时候下蔬菜了。这时得请来一位冰山来客镇镇场面,南非冰草施施然登场。莹莹一片冰雪之上,独留簇簇傲然绿意,冰草的视觉效果够震撼吧!要知道,这可是时下最当红的蔬菜。五星级酒店卖到120多元一份,而在阿拉斯加海鲜火锅,30元有找。冰草叶片上有层‘冰’,就带着这层冰下锅吧!轻涮十秒,即可捞起,什么酱料也不需要,吃的就是嫩脆多汁,口感堪比水果。

如果吃火锅预算充裕,一定要试试这里的阿拉斯加雪蟹。能将此蟹作为招牌,势必得有些底气。这些张牙舞爪的家伙,每天新鲜到杭,生猛异常,甘甜的肉将雪蟹每只长足都撑得胀鼓鼓,和任何蟹一样,雪蟹的精华全在那个蟹兜里。姑娘们记住了,自己爱吃蟹兜那是生理需求,能把蟹兜给你吃的才是真爱。

作者:文/品周刊记者 柯静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