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  杭州“广琪”问题原料第二天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3月17日 07:08:36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发霉过期的面粉筛掉虫子后继续卖,已经过期2年的黄油“改头换面”后成新品……央视3·15晚会曝光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销售过期食品原料问题后,引发连锁反应。

昨日,记者走访了广琪公司涉及的多家下游客户,发现各品牌企业的一致反应是:只要与“广琪”有关的食材,全部封存;用广琪食材生产的面包,全部下架。甚至,浮力森林、九月生活等面包烘焙店已经在店内显著位置张贴声明,声称自己没有采购进货广琪“问题原料”。

杭州市工商局表示,截至昨日下午16时,市工商系统检查相关经营单位百余家,共查封800余箱原料,暂扣20多箱,并关闭广琪贸易公司在阿里巴巴的电子交易网站,对发行的抵价券实行统一登记处理。

最新进展:

多件涉及使用“问题原料”面包被召回

据了解,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07年7月5日,2011年6月30日搬迁至现登记住所(杭州市江干区同协支路28号3幢1楼)经营至今。3·15晚会后,市工商系统在此处发现,堆放的小麦粉、牛奶、巧克力等食品原料,部分为过期产品,其他大部分产品经初步检查均在保质期内。现场未发现加工设备以及明显的加工痕迹,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已被公安部门控制并带走。

昨日,根据已取得的线索,工商执法人员又去了位于江干区彭埠镇建华一区的杭州丹比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比公司”)。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从2009年起,公司就从广琪采购预拌粉、干酪粉等食品原料,用于制作蛋糕和面包。现场发现已封存的涉及广琪公司的原料100余包(袋),涉及的原料具体种类为焙之玺面包预拌粉、金枪鱼、唐人神家乡切片火腿等。丹比公司现已召回涉及使用广琪原料的成品面包800余件。其余材料,丹比食品正在积极准备。

而在余杭区崇贤街道沿山村应家木桥某处检查时,负责人万某表示,该处就是广琪贸易有限公司用来篡改标签的场所,具体是将过期的罐头、油脂、淡奶油等食品(原料)的标签更换成新的标签并用打码机打上新的生产日期(或保质期)。

经万某交代,他经手更换过标签的食品有六箱“马斯卡”奶酪和二十多箱罐头,其中六箱“马斯卡”奶酪已被运走,具体去处不清楚,二十多箱罐头现仍存放在仓库内,另外仓库内还有六七百箱过期食品。

市工商局表示,该局执法人员还对涉及的烘焙食品销售企业开展检查,要求企业下架并召回过期食品原料生产的成品。消费者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相关投诉并作妥善处置。

作者:通讯员 俞晶晶 沈建国 记者 阮妍妍 柯静 余敏 实习生 沈旭辉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