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路素食地图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4月24日 08:40:51 星期四  都市周报

 

 

天竺路上,“素”字随处可见,这里藏着一家全杭州最好吃的素食小店。我们为你搜罗了天竺路这一带寺庙中的素斋,还有供应素食的小店。选个周末爬爬山,去天竺路上吃顿素食,也是一种不错的放松方式。

灵隐寺素面馆

灵隐寺内入口往右边走就能看到。因为在景区里,面馆消费相对一般面馆高一点,比如罗汉面要卖25元一碗。

地址:杭州市法云弄1号(灵隐寺内)

推荐:罗汉面、东坡素面、吉祥面等

纯素小吃店

这家小吃店更像是路边摊,一不留神就会错过。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在江湖上拥有众多铁杆粉丝,经常能看到十余人排队买单、等位,还有人开着宝马来吃的。朴素、实惠,这可能是这家小吃店与前面介绍的那些高大上素菜馆的最大不同之处。

招牌是素烧鹅,8元一份,几乎每桌都会点上一盘,有些人更会大老远驱车赶来,一下子就点上两三盘过瘾。这家做的素烧鹅绝非印象中油腻的豆制品组合,色泽黄亮,鲜甜香软,浸足了汤汁,很入味,吃过之后马上就想再来一份。可惜店里限量供应,卖完就吃不到了。鲜菇飘香炒饭也是店里的拿手好戏,12元一份,主料木耳、青菜、豆腐,在不添加味精、鸡粉等调味料的基础上,浓浓的麻油把香菇、青菜、豆制品的鲜味都吊出来了。

传说小店的老板是某著名素食店的大厨,素炒饭、素炒面必须由老板做,如果老板不在,你就吃不到了。而且无论你怎样苦苦哀求,店里的阿姨都不会动手,因为“做得不如老板好吃。”亲自求证了一下,原来老板曾经在寿康永做过大厨,深谙素食之道。不过,他死活不肯透露自己的名字,说是要低调、低调、再低调。素炒饭、素炒面必须他自己亲手做,因为这里头很有讲究。炒饭、炒面讲究的是用猛烈的急火快炒,这样到口中才能感受到几种食材混合在一起的特别味道——这对大厨掌握火候的能力和手臂力量很有要求,所以店里的阿姨很难做得出老板那种水准的炒饭、炒面。这个季节还有手工素馄饨和手工青团供应,可以应景去尝个鲜。

地址:杭州市天竺路16号(近灵隐寺) 推荐:素烧鹅、鲜菇飘香炒饭、素炒面

上天竺斋菜

自助式的全素斋饭,不限量供应,但提倡节约。5块钱一份,有饭、有菜、有粥、有汤,大概是杭州吃素最便宜的地方。斋饭结束得比较早,最好早点去。

地址:杭州市天竺路239号法喜寺内

253面馆

不像其他面馆那么油腻,吃起来挺干净。对没吃过素面的人,这家店值得一试,观音素面是海鲜口味,以魔芋粉为原料;济公素面是肉类口味,以豆制品为原料,都是25元一碗。

地址:杭州市天竺路253号

推荐:观音素面、济公素面

溪涧茶庄

可以吃素、喝茶,菜色丰富,口味深受食客称赞。罗汉面是店里的招牌,厨艺高超的大厨能用植物油和调味品把最基本的素食原材料吊出鲜味。

地址:杭州市天竺路58号

推荐:什锦面、素鸡面

 

作者:文|马学慧·图|金静馨 编辑:兰超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