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奶茶店再起“升级”风暴
“港奶”爆发只是时间问题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5月12日 07:48:24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阿姨奶茶”的品牌之争仿佛就在昨天,奶茶店的“升级”风暴又将开始。最近,张卅丹的工作安排得格外紧凑,一家名为“桂源铺”的奶茶店在武林银泰对面的戒坛寺巷全新亮相,作为负责人的他为接待要求合作的加盟商忙得不亦乐乎。

    提到奶茶店,绝大多数消费者都会想到“蜜果”、“黑泷堂”、“阿姨奶茶”,虽然“不加奶精”的承诺现已成了奶茶店的标配,但“升级换代”还是在不经意间萌生了,这次摁下开关的是以桂源铺、米芝莲为代表的“港奶”品牌。

    张卅丹告诉记者,“桂源铺”的核心产品是源自香港的丝袜奶茶,作为香港餐饮业的名片,丝袜奶茶在2014年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以健康的用料和手工拉茶的技艺,成为香港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桂源铺”瞄准以都市白领为代表的中产阶级,将传统的港式丝袜奶茶进行改进,在保留传统用料和制作工艺的基础上,对流程和包装进行升级,使其更适合内地的口味和体验。“桂源铺在上海已有超过30家的直营店,今年是该品牌第一次登陆杭州。”

    在“桂源铺”的产品目录上,记者看到了鸳鸯奶茶、丝袜奶茶、咸柠七、利宾纳等耳熟能详的香港茶餐厅产品,与“蜜果”、“黑泷堂”等奶茶店相比,产品的价格上浮两元左右,“虽然稍微贵一点,但很受消费者欢迎,或许港奶今年就会在杭州爆红。”张卅丹说。

    “港奶”会不会蚕食传统奶茶店的市场份额,其实从国内著名餐饮品牌“小南国”的举动便可略知一二,颇有意思的是“小南国”早已将港奶品牌“米芝莲”引进内地,其2014年年报显示,“小南国”2014年总体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餐厅营业收入增长和新增米芝莲门店经营权利金。

作者:陈军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