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地杨梅六月中旬开采 这几天的雨水对口味影响不大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6月10日 10:50:11 星期三  来源:每日商报

昨天,记者了解到,杭州周边萧山所前、余杭超山等地的本地杨梅再过一周也要集中上市了。虽然杭州入梅后连续下雨,幸好本地杨梅这几天还没有完全成熟,大雨对杨梅口感受影响的比较小。

等到下周,市民们双休日的行程中,不妨可以加入“杨梅采摘游”的计划,商报记者特意收集了几处杨梅采摘地点,供大家参考。

余杭:本周六超山杨梅节开幕

超山风景区拥有1500多亩的杨梅树,以碳梅和荔枝梅为主。

据超山风景区的负责人冯燕说,本周六首采的是荔枝梅,这个品种的杨梅成熟的比较早,目前已经成熟了80%,这个品种的杨梅主要拿来泡酒、制作罐头果肉等。

“到了端午节前后,也就是下周,适合鲜吃的碳梅就可以采摘了,截至今天,碳梅已经成熟了40%。”冯燕说,碳梅果实色泽乌黑、口味鲜甜,主要分布在景区东园及探梅路两侧。

记者了解到,6月13日前预订超山杨梅节门票有折扣,只需20元/张(原价60元/张),每人限购一张,包含超山风景区+杨梅采摘,景区内可免费品尝,外带需过称按市价收费。

交通:杭州艮山流水苑乘K509、309、观光3路至临平,再转319路到超山。

自驾走中河、上塘高架-绕城高速北线(半山出口下)右手转-320国道-09省道(乔莫线)-超山风景区,或者杭州石祥路-临丁路-星桥-320国道-塘栖方向09省道-超山风景区。

萧山:所前杨梅16日开摘

萧山栽培杨梅已有近千年历史。其中,萧山杨梅以所前镇所产的杜家杨梅为最好。所前镇果业协会的黄忠平高级农艺师告诉记者:“萧山的杨梅主要有早色和迟色两个品种,特点是果大、核小、肉柱圆、味道浓郁,特别适合鲜吃。”

每年6月中旬,所前镇都会举办杜家杨梅节,今年也不例外,开摘日期为本月16日,果期大约半个月。今年杨梅的价格和往年差不多,一斤15元左右。

交通:从杭州到萧山可以选择K315、K515、K300、K537等,这些公交车有的到达杭州萧山火车站(火车南站),有的是到达萧山汽车东站(通惠路公交站),想要到达杜家村的话,可以换乘K747,直达杜家村,也可以乘坐刚刚开通的K412路,直达杜家村。

桐庐:有多处杨梅园供游客选择

桐庐也是这个夏天杨梅采摘游的好去处。比如,桐君街道梅蓉村,梅蓉杨梅采摘久负盛名,杨梅园区中心示范面积有200亩。那儿生态环境好、乡野风情浓,除了采摘杨梅,还能去沿江绿道来场自行车骑游,非常惬意。

百江镇小京村杨梅果色艳丽,酸甜可口,产出的“东魁”品种个大味甜,形同乒乓球。分水镇里湖村杨梅采摘点位于范蠡隐居地分水镇里湖村,是桐庐县唯一一个通过浙江省农业厅命名的无公害杨梅采摘点,杨梅主要是余姚荸荠种,因果实成熟时呈紫黑色似荸荠而得名。太阳山生态农庄,占地200亩,在这里不但可以采摘杨梅,还可以品尝庄主自酿的杨梅酒。

交通:从杭州到桐庐可以选择坐快客大巴,汽车南站和西站均可乘坐,约1小时车程。然后可以选择城乡公交去往各杨梅采摘基地。另外,如果是自驾出行,经杭新景高速,从凤川、场口等出口下高速即可。

作者:记者 潘婷婷 范昱 见习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吴文纹 丁雪梅 唐志立 钱晶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