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可持续海产品市场发展杭州倡议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7年06月11日 09:35:43 星期日  来源:海洋管理委员会

    6月8日世界海洋日,由海洋管理委员会(MSC)主办,在杭州香格里拉举办的“中国可持续海产品市场发展倡议”活动上,MSC与天猫就可持续海产品销售等相关内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并与华润旗下Ole’及华润万家、深圳天虹超市、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一同首次发布可持续海产品采购及销售的承诺。

    “可持续海产品”已成为中国市场发展的重要议题。不论是传统零售业、酒店餐饮业,还是互联网,都将推广可持续海产品消费纳入产业升级及提高消费者忠诚度的核心战略之一。天猫平台作为MSC在中国推广具有标识新品种的唯一线上首发平台,将优选可持续海产品,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带有MSC蓝标签的可持续、可信赖和可追溯的优质海鲜。天猫生鲜总经理何春雷表示:“在世界海洋日的今天,天猫与海洋管理委员会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天猫承诺到2020年,可持续海产品占天猫平台野生捕捞海产品年销售量的比例将不低于20%,并在整个海产品供应链中推广及积极采用全球认可的、可持续的渔业标准和生态标签。”

    “可持续海产品采购的策略与目标在欧洲及北美市场非常普遍,尤其是以零售业为代表,在MSC成立20年的历程中,推动了水产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转型。”MSC全球商业总裁Nicolas Guichoux会上发言提及,“中国可持续海产品市场发展倡议,对于MSC在中国的发展,乃至全球的产业都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通过发起可持续零售圆桌,推动可信任的认证产品与市场对接,以应对消费升级的需要。”协会秘书长裴亮致辞:“聚焦海产,鼓励零售商建立负责任的采购目标,引进MSC认证的海产品,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多可持续消费的选择。”

    “华润万家作为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所倡导的可持续零售业圆桌发起单位之一”,Ole’的总经办总监张欣说,“Ole’一直倡导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推广可持续海产品在店内的销售,并逐渐将可持续海产采购纳入Ole’采购的策略。并将在2017全年,把MSC可持续野生捕捞海鲜作为Ole’及BLT的核心概念与消费者沟通,为消费者提供全球不同区域的优质海产品。”

    “深圳天虹在过去的两年中,不断完善和升级水产品的采购,并通过参与可持续海鲜周的推广活动,引导消费者对可持续水产品的理解。”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超市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唐洁表示:“MSC可持续海产品将成为天虹超市未来的采购重点,并以天虹Space店作为样板,增加MSC标识的店内展示,以提升消费者认知度。”

    “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拥有和管理遍布22个国家和73个目的地的98家酒店,所以对集团来说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至关重要。我们集团的目标是在2013年的基础上,香格里拉酒店和度假村餐厅菜单上本地和可持续食材到2020年增加75%,这其中也包括可持续海产品。我们位于香港的两家酒店,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和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在2016年初成为香港率先通过MSC CoC认证的酒店,目前我们也正在筹划在北京和上海的香格里拉酒店申请MSC CoC认证项目。”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区域企业社会责任经理陈莹说。

    MSC中国区代表安延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华润和天虹集团、香格里拉集团分别作为电商平台、商超零售业以及酒店和餐饮行业的代表,未来将发挥终端市场的力量,有力的推进中国可持续海产品市场的发展。中国作为未来的重点市场,MSC将与水产行业及市场端共同努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环保、绿色、可追溯的海产品,贡献于MSC2030年的目标:MSC可持续渔业项目要覆盖全球30%的海洋捕捞产品。” 中国水产流通加工协会会长崔和表示:“中国水产行业在国际舞台上一直承担重要的角色,从传统从事国际贸易,来料加工再出口,到近期转型并升级阶段,开发中国本土市场,加强自有品牌建设。政府近期提出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因此可持续的概念在水产品生产和流通环节中更为举足轻重。MSC作为国际标准组织,积极在中国推广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及推进水产品市场化发展。中国水产企业,如獐子岛集团、海鲜盛宴、北洋佳美、海洋兄弟等都在响应,为中国市场最大化提供MSC标识产品。” “1997年WWF联合相关利益相关方,共同成立了MSC,以解决不可持续的渔业行为,保障未来的水产品供应。”WWF(中国)市场转型总监金钟浩说,“多年来,WWF始终支持MSC在中国的可持续水产市场建设工作,共同举办‘可持续海鲜周’等活动,今后仍将在产业和市场端一同为构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水产品市场不断努力。”

    作为MSC在全球庆祝20周年的活动之一,MSC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水产流通加工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国际组织,各国使领馆,海产供应商及销售商、媒体等众多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见证了第一个中国可持续海产市场发展倡议——杭州倡议。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