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端午时 今年粽子的新花样你get了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05月28日 09:06:42 星期五  杭州网

五一黄金周后,上半年最值得期待的就是端午节了。除了三天假期,端午吃粽子的习俗让南咸北甜粽子pk每年都上热搜,还有各种或高端或奇怪口味的粽子总也能超乎人们的想象力。今年的端午粽子有什么新花样?杭州网记者在端午前夕做了一个了解。

小龙虾、臭豆腐口味的粽子你想吃吗?

强强联合的联名款从服饰延续到了粽子。今年端午节,粽子品牌诸老大与长沙网红品牌文和友出了联名款粽子,包括小龙虾粽子、臭豆腐粽子。可以想象吗?把小龙虾和臭豆腐包进粽子会是什么味道?

当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臭豆腐配上肉粽,肉粽的滋味变得更加丰富。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臭豆腐中富含的植物性乳酸菌具有调节肠道及健胃的功效。而小龙虾粽子则拨开就能见到一个个完整的小龙虾,成为了不少爱尝鲜的年轻人的首选。

高档食材入粽你买单吗?

除了商超粽子品牌,杭州不少高星酒店也推出了特色端午礼盒,不少粽子都选用了高挡食材,松茸、海参、鲍鱼与糯米粽又能拿碰撞出什么火花?

今年端午前夕,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推出了“经典亚洲风味”等一系列端午礼盒,包含亚洲地区广受欢迎的六款粽子,口味上兼鲜、香、咸、甜、辣于一体,食材上则纳各种山珍海味。闽式海皇烧肉粽内包裹了海参、鲍鱼等海鲜及肥瘦相宜的五花肉;云南菌菇粽汇集各种深山菌菇;泰式罗勒猪肉粽则以猪肉碎搭配香沁入鼻的罗勒叶,香辣爽口;紫米奶黄流心粽奶香味浓郁,甘甜不腻,深受岭南地区居民的钟爱;而松露蜂蜜白莲蓉碱水粽及XO酱帕尔玛火腿鹅肝烧鸡粽,则在食材的搭配与做法上大胆创新,中西结合。

粽子吃热的还是冰的?

粽子怎么吃?大部分食客都会选择吃煮热了直接吃,肉粽的肥肉煮热后融化让粽子更有弹性。然而近年来不少品牌推出的冰粽打开直接吃,也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今年销售较好的冰粽无一不是有着高颜值的包装。

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推出的“什锦冰粽礼包” 囊括黑糖珍珠奶茶、蜂蜜柠檬、海盐咖啡、榛子巧克力、抹茶红豆、桂花枸杞、椰子果冻及芒果西米八种口味,搭配极具特色的包装设计,据说目前已经买断货。

星巴克的星冰粽也早已开始预订,还给会员的卡包里都送了满减券。星巴克的周边一直有很多追随者,今年星巴克星冰粽的包装以“竹”为源,体现除了环保美学,取于自然、循环再生。两款时尚礼袋在吃完粽子后完全可以日常当背包用,难怪粉丝高呼“小孩子才做选择题,成年人all in”。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