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美妆市场“强”在哪儿?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09月29日 14:22:15 星期三  杭州日报

日前,中国化妆品百强连锁会议公布“2021中国化妆品百货零售十强企业”名单,该榜单由中国权威的化妆品行业媒体化妆品财经在线和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共同评选,通过考察包括化妆品区零售业绩、品牌层级和指数、运营能力、数字化转型能力综合得出。上榜企业皆为在化妆品运营、销售领域成绩优异的企业。其中,杭州大厦有限公司、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一众化妆品零售平台中脱颖而出,跻身前十。

在杭州,美妆爱好者共同的感受是:不用走出杭城、不用找代购,生活在这里几乎可以买到所有美妆大牌——这离不开杭城商场对化妆品市场的重视,在化妆品板块的发力和运营。

以杭州大厦为例,这座杭城美妆地标今年再次升级,引入多家省内首店的同时集结CPB、HR、SISLEY、娇兰等一线大牌的贵妇级美容坊,让消费者不仅能够拥有大牌美妆产品,还提供了顶级的美容护理服务,真正将“客户至上”的理念贯彻到服务中,把挪到线上的顾客通过极致服务再拉回到线下。

银泰百货的发展思路和杭州大厦有所不同,其通过几年的沉淀,已经走出了一条数字化之路。活动现场,银泰商业集团副总裁邓朝军总结了银泰百货2021年新零售成绩单:过去一年里,银泰的新零售正式步入工具化、产品化的新阶段,截至目前已拥有2500万数字化会员,并推出数字化招商、运营、智慧客流等新零售工具产品,让品牌在银泰实现从入驻、营销、运营、销售的全链路数字化。

“截至目前,银泰场内95%的货品已经数字化,银泰的4万名导购也拥有了数字化销售的能力,悉数变身新零售导购,这正是新零售四年打下的地基。”他表示,下一步,银泰百货将通过新零售工具和产品化能力,帮助品牌在场内实现经营决策的全面数字化,踏上新台阶。

如果说过去品牌的线下增长主要是靠“看天吃饭”、规模扩张。那么如今,通过企业自身的新零售能力,则可以实现商业效率倍增,银泰百货正在突破百货业地理位置和时间的局限性,帮助品牌跑出第二条增长曲线。去年一年,银泰百货体系诞生出13个全球第一柜、18个全国第一柜就是银泰数字化结出的果实。

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为5078亿元,同比增长6.3%,2021年增速提升,此后恢复10%-11%的增长。据此,前瞻预计到2025年,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有望达到近9000亿元,化妆品市场依旧大有可为。

作者:记者 丁姿伊 通讯员 陆嘉宁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