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夜宵新地标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7月29日 10:56:11 星期三  钱江晚报

    提到杭州的夜宵坐标,你是想到河东路?高银街?望江门?还是黄龙大排档?除了夜宵党的热门推荐外,今天,杭州吃货要给大家介绍一个夜宵新地标——珠埠里。

    在吃货的心中,珠埠里(绍兴路400弄)可以称得上烟火气最重的一条美食街了。这条藏在汽修厂、检查院、农居房中间的小路上,开了几十家大大小小的餐馆。每当夜幕降临,珠埠里就汇集了各路吃货,特别是好吃的老司机。他们会告诉你,喝杯啤酒吃点烧烤,这里,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最正宗的东北烤肉、只卖一道菜的小鱼馆、《盗墓笔记》驴蹄大餐杭城夜宵新地标珠埠里:吃的就是烟火气

    最正宗的东北味道

    还得去“马丫”

    刚走进珠埠里,你会发现,到处都是“马丫”——马丫烤肉、马丫东北菜、马丫烧烤……这样的霸气豪情,恐怕整个杭州也难再找出第二家。

    从朝鲜冷面到老北京铜火锅,从东北大菜到烤肉烤串,“马丫”几乎无所不包,但都是东北特色风味,就连店里的啤酒,都是哈啤。值得一提的是,马丫的烤串设备还是吸音排烟的环保设备,丝毫不用担心被油烟熏到。羊肉都是店里员工手工串制,“自己串的肉,放心!跟外面冰柜里串好的肉串比,有底气多了。”老板说:“我们的烤肉属于东北齐齐哈尔流派,以前这条街上还有哈尔滨烤串、保定烤串等不同流派,现在拼不过,都撤了。”

    来这里的主要都是北方客人,绝大部分的南方客人也都是被北方朋友们带来吃过,才喜欢上这里的。想要吃上正宗的锅包肉和大拉皮,来这里,就一定错不了。

    只卖一道菜的小鱼馆

    有个用手剖鱼的伙计

    这家桐庐小鱼馆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且只有一道菜——汪刺鱼锅。汪刺鱼论斤售卖,称好重量再配以螺蛳、咸肉等一块儿炖煮,鲜美无比。

    鱼肉吃罢,觉得不够,还可以再入些蔬菜、鹅肠等等,让其吸收鱼肉的汤汁儿。

    这家店在珠埠里开了有七八年了,在周边也是小有名气。店里杀鱼的伙计早就练就了一番徒手杀鱼的技能,刀在这里根本就派不上用场。

    “用刀剖鱼多慢呐,当然直接用手比较快。”伙计笑道。因为坚持只做一道菜汪刺鱼锅,且味道绝佳,杭州吃货曾三度登门采访,都被拒绝。

    老板娘拒绝的理由,是任何一个吃货都是无法反驳的,“万一大家都来做,汪刺鱼涨价怎么办?”正是本着这样的坚持,这么些年,店里依然只有这一道汪刺鱼锅,汪刺鱼也只是从35/斤涨到了40元/斤。

    驴肉一锅鲜里

    藏着《盗墓笔记》驴蹄大餐

    这家店虽隐藏在珠埠里,却是杭州罕见的驴肉大全店,除了白切驴肉、孜然驴肉、凉拌驴肉、葱爆驴肉、驴肉蒸饺等各种做法的驴肉外,还有各种驴的部位,在这里都能吃到!尖椒驴板肠、芥末驴肚、红烧驴尾巴、阿胶驴皮冻、驴白血……就连《盗墓笔记》中对付僵尸的驴蹄,在这里都能直接酱了上桌。

    “天上龙肉,地上驴肉。”说到东北驴肉,老板可是底气十足。“东北人都知道这句‘宁舍丈母娘,不舍驴板肠’。要说驴肉好吃,那是因为我家的驴肉都是东北黑土地直运过来的。我家弟弟承包了好几个山头养驴,自家的肉那是绝对有信心。驴的任何部位,只要你想吃,我都可以弄到。”

    事实上,在珠埠里,几乎每家店都是那么朴实直白。还有,比如可以吃到正宗江山白鹅的“江山鹅馆”,老板娘每天都会从江山运送活鹅到店里,做法有盐水鹅、红烧鹅、鹅煲三种;以香辣小龙虾出名,辣度可以随意调节的“文文龙虾”;还有入口处的两个千岛湖人家,其实就是同一家……更多珠埠里美食地图,请登录杭州吃货查看。

作者:何慧婷 黄葆青 编辑:李丹丹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