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剧仍是影视浙军羊年重头戏
两大“英雄”再次激战春节荧屏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2月16日 09:34:23 星期一  来源:今日早报

    依托古典名著,华策和长城这两家浙江最大的影视公司,继续抢占春节荧屏黄金档,它们将在大年初一和初四,分别在安徽卫视和江苏收卫视推出《封神英雄》第二部和《隋唐英雄》第五部。

    记得马年开春时,始终占据着卫视黄金档收视前两名的这两部“英雄”浙产剧,一直是荧屏收视大战的焦点。但在两“英雄”大量吸引年轻粉丝的同时,也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质疑——偶像剧味道过重,把经典故事改得面目全非,还成了“经典名+奇葩事”的怪诞组合。

    比如《封神英雄》第一部里,妲己真的爱上了纣王、山鸡精喜欢上了申公豹、龙王三太子喜欢九尾狐……各类人物的感情戏完全颠覆了原著。而《隋唐英雄》第三部里,59岁的刘晓庆演起16岁的北漠公主,与小21岁的郑国霖上演”忘年恋“,后者一口一个“傻丫头”,让观众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不过,吐槽越多收视却越高,这也成了当下古装魔幻剧的一个怪圈,高回报率让投资方不惜顶着吐槽前进,电视台也为了高收视率,早早地进行了预定。

    此次两“英雄”再次对垒,不知又会演绎出什么的剧情?

    《封神英雄》第二部,讲述的是姜子牙等神兵天将辅佐西周武王、讨伐商纣王、消灭狐妖妲己的奇幻故事。在第一部《封神英雄》中被称为“史上最帅姜子牙”的TVB小生陈键锋,在第二部中将继续帅气。

    而《隋唐英雄》第五部,会再造一个不同于范冰冰武媚娘版的武则天。整个故事聚焦在武则天称帝直至退位的全过程中,剧中的武则天由香港影后惠英红出演,另有“隋唐系列”的原班人马:余少群、赵文瑄、黄海冰、孙耀琦等人加盟。

    目前浙产古装剧已进入拍摄的有《战神赵子龙》、《抗倭英雄戚继光》,正在筹拍的有《永乐风云》、《倾城传奇》等,2015年,古装剧依然是影视浙军的重头戏。

作者:丰峰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