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的DIY甜品厨房现身杭州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6月02日 09:15:46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自己看美食教程,食材工具一律自取,亲手制作一款心仪的西点……这样“极度自助”的DIY厨房,你会来吗?印制精美的喜饼礼盒、杭州情节浓郁的旅游伴手礼,你会上网购买吗?

前日,浮力森林宣布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全国烘焙行业第一家集生产、销售、自有品牌、自有通路为一体的企业,而DIY厨房、旅游伴手礼,则都是浮力森林上市后,做出的品牌尝试,据了解,浮力森林首家DIY厨房体验门店已在杭州亮相。

浮力森林打造新手初体验空间

今年杭州不少门店或迎升级

比起市面上大部分准备妥当、包备料包清洗的烘焙教室,浮力森林在今年五月亮相的DIY厨房,可谓全程自助。

“现在想要自己动手烘焙点心的人挺多,但是往往家里设备不齐全,或不了解烘焙需要准备什么,那么我们这个空间就是为这些簇簇新的烘焙爱好者准备的。”DIY厨房负责人李芳告诉记者。

在平海路浮力森林门店,记者穿过楼下西点区域,进入二楼,就像进入烘焙自选超市。整个空间格局很清爽,常温食材区、冷藏食材区、工具区、搅拌机区、烤箱区,甚至还有自助饮料区和休息区。“客人进行电话预约后,可以在这里完成蛋糕、饼干等常温烘焙产品的制作,如果有烘焙基础的客人,还可以挑战难度,选择烘焙达人的课程,浮力森林的技术骨干都将作为客座讲师,进行现场授课。”李芳说。

记者看到,普通6寸裸蛋糕从制作、设计到成品,课程售价在120元左右,蛮受欢迎的。杭州人李小姐正在制作一个芒果裸蛋糕,她说:“特地在妈妈生日前,亲手给她做一个蛋糕,没有想到做蛋糕需要用到如此多的工具,对烘焙有了全新的认识。”而像李小姐这样乐意尝试的90后客人,店里还有不少。

据浙江浮力森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正当介绍:平海路店是浮力森林品牌尝试的一个试点,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浮力森林杭州地区的门店符合条件的,都会迎来升级,若干个DIY厨房将布点杭城。

联手本地餐饮龙头

打造伴手礼“心花村”

随着国内烘焙行业的洗牌潮袭来,不少烘焙品牌纷纷转型升级,而浮力森林这一步迈得较为迅速。早在2015年4月,浮力森林联手本地餐饮龙头花中城,就引发业内关注,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上,跨界联手成立的杭州心隆花中城食品有限公司,又有了全新的品牌“心花村”,主力出击旅游伴手礼。

“G20峰会马上在杭州举行,杭州势必会迎来全国乃至全球,更多的游客,那么在杭州旅游,可以带走点什么呢?我们想开发旅游伴手礼。”郑正当说。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款“心花村”的绿豆糕礼盒包装得非常喜气,牡丹花卉,湖蓝色底纹,颇有江南风情,而在未来,钱塘酥的龙井茶、桂花等口味,也将加入伴手礼的阵营。

作者:记者 柯静 文/摄 编辑:李思源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