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便宜的跨国海鲜“端上”杭州人餐桌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7月05日 09:49:26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法国原产地出产的鲜活生蚝,加拿大象拔蚌、新西兰鳌虾……这样一盆带着新鲜海水气息的海鲜拼盘,离杭州市民的日常餐桌有多远?当下,有中国跨境电商企业给出的答案是从海鲜原产地出水到中国餐桌,只需要36小时。这一配送速度的刷新,也意味着今年,将有更多物美价优的跨国海鲜被“端上”杭州人的餐桌。

杭州人越来越懂吃 跨境海鲜平台来杭布点

从海鲜出产地到中国人的餐桌,只要36个小时,刷新这个海鲜配送速度的是“跨鲜”。上周,中国第一家跨境海鲜平台“跨鲜”正式登陆杭州。“跨鲜”进入杭州的首个动作,是将本地的“海洋生活”纳入旗下。

据介绍,“海洋生活”目前在杭城有6家门店。新开业不久的滨江店,以满足食材储存、加工制作、展示功能为主,配以简单的现场试吃体验,客单价在180元到250元左右。随着“一只手在海里,一只手放在中国的餐桌旁”,砍掉所有中间环节的“跨鲜”的加入,杭州人吃进口海鲜的价格也降了下来。

对于这一并购,“跨鲜”创始人徐玉平是有底气的。“这几年,杭州人越来越懂得吃了,我们只需119分钟就可以把全球最新鲜、最具性价比的海鲜拼盘送到百姓餐桌上。”徐玉平说。

“跨鲜”在广州白云机场1号货站,拥有全国首个进口生鲜保税仓海鲜池,具有60吨吞吐量。

跨国海鲜中 进口生蚝接受度最高

事实上,这几年国际物流迅猛发展,国外海鲜逐步进入国内市场。在杭州的高端超市,不乏生蚝、黑金鲍鱼、阿拉斯加等国外海鲜的身影。而随着高星级酒店和西餐厅的盛行,更多人将“生蚝”这一品类,作为体验进口海鲜魅力最为迅速的通道。

一杯酒,几个进口生蚝,这样的组合消费慢慢走红杭州夏夜,门类繁多、口感各异的进口生蚝,成为不少高星级酒店和西餐厅的标准配比,杭州的西餐厅都会在特定时间,限量供应新鲜到货的生蚝。

进口海鲜分销商石先生表示:“在杭州,前几年炭烤生蚝走红,而后才慢慢有人开始欣赏进口生蚝,学会只挤点柠檬汁,裸吃生蚝,而且懂得欣赏的人越来越多。”

“我们通过一只手在全球大海里,一只手在中国百姓餐桌上的核心优势,砍掉中间运输和销售环节,让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方便享用全球优质海鲜组合而成的海鲜拼盘,为中国餐桌加一道极具性价比的海鲜大餐。”徐玉平说。

同时, 随着国内消费者的口味磨合,进口生蚝的品类也在不断调整,国外的生蚝供货商也看好国内日益庞大的市场。记者了解到,去年,跨鲜的采购团队,曾经辗转5000公里,深入法国的8大老牌蚝场,精选了20余种生蚝。今年5月,又在法国完成若干个蚝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成为天宝、罕世等著名生蚝在中国的独家经销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杭州消费者可以吃上更多物美价优的进口海鲜了。

作者:记者 柯静 编辑:张晓莉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