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富阳洪庄你可以兼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7月08日 12:31:08 星期五  来源:杭州日报

一边是热情似火的向日葵,一边是柔情似水的马鞭草。连日来,在富阳区银湖街道洪庄村杨家畈,红色、淡紫色的花海陶醉了游人。

“葵藿倾太阳,物性固莫夺”,夏天到了,当我们躲着太阳的时候,有一种花却开始向阳而生,那就是昂首挺胸、流金溢彩的向日葵,颜色里充满阳光的味道。

今年,洪庄村计划种植三批向日葵——第一季,眼下正是赏花期;第二季、第三季赏花期分别在9月份、10月份。

花冠呈酒红色的“醉云长”,纯柠檬色配绿色盘心的“柠檬碧翠”,宝石红或粉红带柠檬色边深盘的“宝石红芳”……杨家畈里,一朵朵盛开的向日葵旁,有些美眉正拿着自拍杆和向日葵比“脸蛋”呢!

80亩向日葵花海的西侧是洪庄溪,经过“五水共治”,溪水清澈见底,三两只鹅“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小溪和花海中间有一条林荫小道,游人徜徉其间,品着相遇的美丽,闻着诗意的芬芳。

与向日葵隔溪相望,还有静静铺展的50亩柳叶马鞭草,眼下也正在绽放中,散发出清新怡神的香味。淡紫色的马鞭草如梦似幻,人们就像走进了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

据洪庄村党委书记黄大明介绍,今年百亩向日葵开得特别早,与柳叶马鞭草隔岸呼应,不同性情的花朵形成了高低错落的美感,“成片的柳叶马鞭草竞相开花时相当壮观,非常适合拍婚纱照。”

马鞭草在古罗马时期被称为“维纳斯的香草”,传说它是月神黛安娜的圣草。

据了解,洪庄的花海免费向公众开放,花海东侧有两个停车场可以免费停车。洪庄村希望以花为媒,吸引游客,发展三产,为村民带来更多实惠。每逢双休日,党员志愿者都在田边售卖向日葵、马鞭草以及印有向日葵图案的太阳帽、向日葵卡通纪念品,所得款项归村里。游客带走一支向日葵、一束马鞭草,既美化居室,又能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出一份力呢。

自驾线路:

从杭城出发,走320国道——320国道环线,右转进入高泰线(往新义方向),至与横桐线交叉口左转进入横桐线,不一会儿就到达洪庄村。

作者:通讯员 俞炜婷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编辑:张晓莉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