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AR实景红包火了 警察、用户和商家都在玩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7年01月13日 09:34:29 星期五  来源:杭州日报

春节将至,在拜年、踏青、游园、逛商场、逛庙会时,你打开支付宝“AR(增强现实)实景红包”,发现一条红包线索图,你环视四周,一场地毯式搜索后,用手机一扫,红包就乖乖地进了你的手机。像风靡世界的找精灵游戏一样,春节期间,“AR实景红包”会成为春节一景。

支付宝首推的“AR实景红包”,不同于各类App上的红包,“AR实景红包”把线上和线下结合起来。这不仅仅给用户带来欢乐,也成了商家销售的契机。可口可乐、宝洁等便率先玩起了AR实景红包。连警方都开始用“AR实景红包”宣传防骗知识了。

红包大战不再?抢红包变成找“AR实景红包”

每逢节日,尤其是春节,全民抢红包都成为一个现象级事件,互联网移动平台也在进行“红包大战”,支付宝和微信之间历年的“红包攻防大战”,更是行业里的一件大事。

今年似乎没有红包大战了。支付宝方面表示,2017年春节没有红包大战,最近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也宣称退出红包大战。

但在2016年12月21日,支付宝正式公布了“AR实景红包”。对此,AR实景红包产品负责人零龙表示,支付宝对于红包没有任何拉动业务的指标,“我们所有的目标就是在春节这样的时刻回馈用户,通过支付宝红包让人和人之间能有更多的互动,为春节增加更多年味、快乐和正能量。”

作为2017年春节红包的第一弹,支付宝公布的“AR实景红包”是基于“LBS+AR+红包”的方式,用户在发、抢红包时,都需要满足地理位置和AR实景扫描两个条件。

警察也玩红包!用“红包”防骗效果好

相比于既有的红包形式,“AR实景红包”互动性和趣味性都强了很多。

用户可以在支付宝上点击“红包”,选择“AR实景红包”,再选择“藏红包”,用户分别设置完位置信息、线索图、领取人等后,就生成了AR实景红包。之后,再将线索图通过支付宝、微信、QQ等社交平台发送给朋友,邀请他们来领取。

零龙表示,AR实景红包可以让大家玩点不一样的红包,比如过年大家庭聚在一起,在家里藏一个红包让亲朋好友一起寻宝,共享快乐。事实上,AR实景红包相比于既有的红包形式,互动性和趣味性都强了很多,最早点燃了人们的“红包”热情。

自推出以来,众多用户、机构、商家都加入到了“玩家”行列,有情侣在定情信物上藏"520"红包求婚,也有老板在年会上用AR实景红包奖励员工,还有大学老师用AR实景红包让学生签到,增加了课堂的趣味与欢乐。还有担心聚会迟到的组织者,在聚会地点门口设置AR实景红包,早到者可以抢到红包,增加了欢乐的游戏氛围。

“AR实景红包”不只是游戏。12月24日平安夜,厦门警方防骗出新招。警方在厦门中山路上,将防骗海报作为线索图,设置了1000个支付宝AR实景红包,通过红包的方式,吸引用户阅读、传播防篇知识,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红包已经藏好!

麦当劳、优衣库等品牌红包等你找

不只是警方用红包传播知识,商家也看到了巨大的价值,通过 “AR实景红包”商家能与用户深度互动。据悉,可口可乐、优衣库、宝洁、饿了么等超过20家品牌商都已经率先尝鲜支付宝AR实景红包。

“用户和商家的脑洞是非常大的,到位上就有很多有趣的个性化服务。对于商家,AR实景红包有天然的线下引流优势,我们很期待这种有趣好玩的方式能够帮助商家更好地回馈用户。”零龙表示。

优衣库就首次将AR技术和店铺购物体验相结合。1月11日起至1月26日,优衣库将在全国超400家门店,或门店周边500米的范围内发放红包,消费者按规定流程扫描优衣库Logo,就有机会领取新年红包,内含现金红包以及支付宝代金券,红包金额超千万。

一些商家已经感受到了用户找“AR实景红包”的热情,元旦前夕,杭州城西银泰城在6个时间段,5个地方设置了AR实景红包。最快的一个AR红包,4分钟就被用户全部找完。

据了解,基于蚂蚁金服开放平台,支付宝未来会将AR实景红包定制化的能力,开放给所有品牌商家,商家可以根据自己品牌特性定制自己的AR品牌主题、内容、互动方式。

作者: 编辑:张晓莉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