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骑马接新娘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6月01日 07:27:03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新郎骑着白马,穿着黄色斜襟袍,一个大红绣球挂在胸前,满面春光,不时向行人作揖。新娘凤冠霞帔,头顶红盖头,坐在八抬大轿里。媒婆笑呵呵地跟在轿子旁,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红手绢。唢呐锣鼓跟在队伍后面。

    昨天上午10点,米市巷米市新村的小伙子王晋辉,带着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穿过湖墅南路,用传统的中式婚礼方式迎娶新娘,过往的路人被这种穿越古代的娶亲装扮吸引住了,停下来围观,人群中还有人喊:“大花轿抬新娘子咯”。

    向快报官微爆料的网友“天堂里的骑士”,是新郎的表哥,他说新郎新娘都是本地人,初中同学,两家就隔了一条马路,所以不用车队直接用轿子和白马了。“两个人的缘分,是上天注定的。”

    新婚大喜,新郎王晋辉有点紧张,说起他和新娘的恋爱史,记得很清楚。

    小辉说,他和新娘同一家医院出生,他比新娘早了6天,听两边父母说,当时的床位离得还很近,所以小辉一直坚信:“当时一定见过她。”

    新娘住在米市新村对面的锦绣新村,两家只隔了一条湖墅路,相距不过百米,同一个学区,同一年进了建新小学。小辉说,小时候两人不同班,小雯子(他对新娘的爱称)长得像混血儿,非常漂亮,最喜欢跳舞,性格开朗,现在的话说就是“女汉子”,经常参加学校演出,是个小明星。

    后来小雯搬家了,也是缘分注定,中学时又搬了回来。

    初中两人在江心岛中学,同班,小雯坐在小辉的后面,是班花。小辉说,当时很多男生喜欢她,不敢说出来,小辉就经常假装铅笔掉了、书掉了,回头跟小雯套近乎。小雯笑着打趣小辉说:“那时候喜欢我的人太多了,没注意到你。”

    高中,小雯被保送进了浙大附中,之后两人断了联系。大学,小雯去了外地,小辉留在杭州,但一直暗暗喜欢小雯。

    小辉不太爱说话,做事特别有心,想尽一切办法找寻小雯的消息。没有电话,也不知道QQ,小辉说,大学那会流行人人网,他在网上搜到了小雯,但发私信一直没回音。

    转眼大学毕业,小辉有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各方面都很安定,只有对小雯还念念不忘,“就很想找到她,如果她还单身……”

    小辉想到了一个办法,组织同学会。“同学联系同学,终于找到她了。当时她在金华出差,回不来。我就一遍遍打电话发信息骚扰她。”

    同学会那天,小雯来了,小辉说出藏了十几年的那句话。“聊了才发现,我们都爱吃,最爱日料、海鲜,都不喜欢奢侈品,都喜欢把钱留下来旅游。”

    昨天,小两口的新房里,让他们说说对方最大的优点。小辉抢先说:“她第一次到我家,就给我做了八菜一汤。”小雯说:“他很有才,大学在话剧社,演员、编剧、导演都是他,但人很低调。”

    小雯现在是大学老师,性格依然豪爽,我给他们拍合影,她食指一伸,托着小辉的下巴,坏坏地笑着说:“笑一个。”亲朋好友哈哈大笑,把小辉搞得不好意思。

作者:殷军领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