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最能干的却是自黑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8月21日 09:46:36 星期五  来源:都市快报

    有容颜有才华

    再不关心娱乐新闻的人,只要一说起彭于晏拍的口香糖广告都会连连点头,表示记得他。其实我本来也是只知道口香糖广告的路人之一,直到在碧欧泉男士成立30周年的活动上。颜值那么高,身材那么好,讲话那么逗,哪个女人不喜欢?文/于清

    小胖子也有春天

    最近彭于晏都在为电影《破风》做宣传,个人微博的活跃度很高。除了大秀六块腹肌,他还发布了两张特别的照片,并留言:“看看这小下巴,这是哪来的自信,你们觉得呢?请留言。”中国人说的“三岁看大”这时可不怎么管用,因为其中一张照片是他现在的帅样,而另一张则是一个小胖子,身材圆润,衣服上的褶皱还能看到腹部的三层肉。

    所以网上就有了这样的回复:每个胖子都是潜力股;太励志了,胖子的逆袭;曾经的我也胖过,瘦了没有你那么帅呢……关于这一点,我在活动现场专门问了彭于晏,是不是当时受了什么刺激才突然立志减肥的?他说:“应该没有,可能我正好也要长个子,所以就这么瘦下来了吧。”谁没有长过个子啊,怎么我们都没有变成高瘦帅呢?

    不管少年时代的他是怎么瘦下来的,反正在拍摄《翻滚吧!阿信》前,彭于晏进行了为期八个月、每天十余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同时为了保持身材,每天只吃不加任何调料的水煮餐。后来为了拍《激战》,除了体能训练,他继续限制饮食,不吃淀粉,不吃油、盐、糖,只吃白水煮的蛋白和鸡胸肉。说白了,就是什么难吃就吃什么。

    开启学霸模式

    碧欧泉男士庆祝活动,作为代言人的彭于晏出现在“城市荧光夜跑活动”中。除了跑步和自行车,他会的可多了。这里再跟大家八一卦,先前都说张晨是娱乐圈少有的学霸,拍《吴清源》学会围棋、拍《深海寻人》学会潜水、拍《一代宗师》学会八极拳,还拿了全国赛青年组一等奖。而彭于晏也一点不示弱的呢,同样的,因为拍电影而掌握了不少技能。

    彭于晏的学霸模式是从2005年拍摄偶像剧《海豚爱上猫》时开启的,他花了一个月时间学习如何与海豚相处,并在剧集拍摄完后通过了海豚训练师的正式考核,获得资格认证。后来就一发不可收,因拍摄《我在垦丁天气晴》,在垦丁待了四个月,写了一本另类旅游指南《彭于晏·垦丁15×6》,并在第二年出版。为拍电影《听说》学会手语,在《激战》中学会拳击、综合格斗等。今年为《破风》苦练自行车,技术好到被任命为拥有102年历史的环法自行车赛大中华区亲善大使。

    彭于晏的快问快答

    Q:你的身材这么好,请问是怎么保养身材的?平时在饮食上有什么讲究吗?

    A:主要就是运动,我很喜欢练搏击、骑车等运动,倒不是为了身材,因为我本来就对运动非常痴狂。平时什么都吃,拍戏的时候才严格控制饮食。

    Q:运动对你的皮肤有改善吗?

    A:运动是比较好的新陈代谢方式,如果当天有戏要拍,坚持花一个小时去运动,运动完人会比较轻松,排汗、排毒素,之后再去拍戏就会比较有精神,肌肤也会变得有光泽。

    Q:拍戏之前的那些严酷训练,会不会有很难熬的时候?

    A:对我来讲,这是必须得做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做,不做好像也可以拍,但是为了解角色,我要去做功课。可能每个演员不一样,我自己的习惯是这样子,有这样的体验,可以认识一群跟本来的自己很不同的人,对我而言是很值得、很难得的机会。我觉得能做演员算是很幸运的了,这样想我就觉得其实不太苦了。

    Q:那你觉得当演员给你最大的快乐是什么?

    A:我觉得最大的满足还是回归到自己,可以更了解自己。因为角色而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风景,如果我不做演员,我不会了解这么多不同地方的文化。如果可以吸收,我就尽量吸收,了解和自己不一样的生活,并积累起来,我觉得这是当演员很大的快乐。

    Q:如何看待你的偶像身份?

    A:我现在想想,能当偶像其实是蛮好的一件事,这并不是一个让我特别介意的事情。偶像,只要是正面意义,我觉得就很好。

    Q:那大家叫你男神,又是怎么看的呢?

    A:我在机场看到金城武的海报,帅翻天,后来看到自己的,觉得很不好意思。我觉得自己神经好一点,是男神经。

    Q:很多明星都很爱自拍,你喜欢自拍吗?一般喜欢用什么角度自拍?

    A:我也会自拍,但是男生一直自拍就不好。我也拍搞怪的比较多,自拍的角度是从下往上拍,跟影迷拍照的话就有不同的角度。

    Q:拍戏很辛苦,你是怎么还能把皮肤保养得这么好的?

    A:确实很多时候拍电影比较辛苦,有时还会用胶水贴胡子,再加上上妆,又流汗,所以搞得皮肤非常的脏,晚上我一回到酒店就马上洗澡、洗脸,洗完脸就敷保湿面膜,或者就擦保湿的面霜。

    Q:听说你是敏感肌肤,有什么护肤经验分享给大家吗?

    A:选对保养品非常重要,敏感肌肤在选择保养品的时候就需要特别谨慎,一定要选安全健康的产品。另外我自己的经验是清洁完肌肤之后一定要保湿,而且我在每个不同的地方拍戏也一定会做好防晒工作。看,我现在虽然是晒黑了,但没有晒伤,我觉得是因为自己注重保湿的缘故。

    Q:你心目中完美的女生肌肤是怎么样的?

    A:自然的状态。女生特别辛苦,每天出门要化妆,回家还要卸妆,真的很复杂。我觉得女生皮肤干净、清爽就行了。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