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好吃的月饼袭来 哪款是你的菜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9月16日 10:09:24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中秋很短,思念很长。东坡先生那句“小饼如嚼月”已然成为经典,而你愿意在中秋咬一枚怎么样的月饼?是一枚江南风情的榨菜鲜肉月饼,还是包裹咸鲜的蛋黄莲蓉月饼,但不管何种味道,觅食APP上诸多手工匠人打造的各款月饼,带有独特的中秋味蕾记忆,才成就了一枚好味道的月饼。

    推荐美食:抹茶蛋黄酥、中秋感恩礼盒

    一百个匠人手里,就有一百味的榨菜鲜肉月饼口味,有的人嗜甜,会放点糖,给榨菜鲜肉月饼提鲜;有的人添入一味笋干,增加馅料的口感,让人拿起一个个榨菜笋干鲜肉月饼,欲罢不能。而对于童话君私房美食的掌柜来说,一个榨菜鲜肉月饼代表了一个季节的美好时光。

    从2009年,童话君买了第一台烤箱后,这台烤箱出品的就是孩子的美食,“做一点小点心给宝宝吃,是妈妈对孩子的一种爱。”童话君说。她的美食烹饪爱好,不光钟爱中式糕点,对于一切美味的东西,她都有兴趣尝试。而最近,童话君的爱好集中在榨菜鲜肉月饼上。

    “其实榨菜鲜肉月饼,每一个环节都是比较关键的。一个是自己注重食材的采购,还有一个就是它的内馅儿。有的人喜欢吃榨菜多一点的,但是有的人喜欢吃肉多一点的,有的人又不喜欢吃猪油。”童话君说。而此时,私房美食的好处显现出来,童话君可以根据不同人的不同要求,制作相应口味的点心。

    其实,榨菜鲜肉月饼的配方都是万变不离其宗,但不同环节的把控,显然可以做不一样口感的东西。

    推荐美食:蛋黄莲蓉月饼

    很多人踏上甜品制作这一行,都是为了喜欢的人所做,能够给别人带去一些温暖与快乐。Cheer cake的掌柜也不例外。

    “为什么我会选择去做这个月饼”。“因为我会记得小时候的味道,而不是一些被西化的、形状类似于月饼的法式西点。我不认为月饼现在不受年轻人关注,我只是认为大家的注意力被分散了,月饼的形式越来越多元化,传统的月饼被忽视了。”cheer cake的掌柜说。

    她现在做的,且店铺唯一在售的月饼,就是比较传统的广式月饼。关于材料选择方面

    我是选择了市面上几家老字号的供货商,然后进行制作与挑选,最后选定了一家。口感上比较细腻,吃起来比较醇香。

    而仅仅一味蛋黄,也并非做菜场的搬运工。“从市场上买来的鸭蛋,其实除了有它自身的优点,就是回油后会跟莲蓉结合得比较好。它会有蛋腥味,我们经过第一轮处理,把它浸泡在油里,然后经过几分钟的烤制,再涂刷一些白酒,去掉蛋腥味,经过这一系列的处理之后,就能保证它在回油后,能与莲蓉结合得比较紧密,区别于其他家颗粒感比较强的口感。”cheer cake掌柜说。

    在严把选材关的同时,她还努力研究馅料与馅皮的比例,经过几次的调试,现在店铺内出售的50g的月饼,馅和皮的比例,就是39比11,外观上还是保留了传统的形状。掌柜说,还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订制定制版月饼,可以在月饼上印上企业的名字以及LOGO之类,体面拿得出手。

    至于如何鉴定这只月饼火候到位,味道恰好的通关密码,就在于月饼回油后,咬下去的第一口,咬到蛋黄的时候就会出油,伴随着莲蓉的香气,这时候的月饼就是最好的状态。

作者:柯静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