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举办迎G20峰会杭帮菜菜品及服务技能大赛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1月13日 13:48:52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什么样的西式自助早餐,即迎合外国客人的口味,又不失杭帮菜的特色?这样的菜品,市民有望在杭州的酒店一饱口福。昨日,记者从“杭州市旅游饭店迎G20峰会杭帮菜菜品及服务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场厨界大比拼将于今年2月14-4月25日举行,涉及杭帮菜烹饪大赛、宴席设计与服务规范技能大赛、西式(早餐)设计与制作大赛等三项赛事,最终评出的优秀作品将作为杭州美食金名片,向世界推介。

    杭州高端酒店云集,但各大酒店的自助早餐菜肴,多以本地特色的中式早餐为主,西式餐点比例并不高,即将到来的“杭帮菜菜品及服务技能大赛”,或对杭州餐饮饭店的自助早餐品类有所改良。本次厨界技能大赛中,首次举办了西式(早餐)设计与制作大赛项目。

    杭州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国庆透露,比赛为杭州餐饮业增添了一系列的国际元素,西式(早餐)要求以欧式和美食的餐点的品种和口味为主,分单人餐和多人餐,果汁、鸡蛋、切片面包、麦片都是西式早餐中不可缺少的食料,如何设计、组合一系列菜品,使其具有特色、与众不同,又符合不同国家游客的口味,中西结合的菜品,对于参赛者来说,是一项考验。

    “菜肴不仅要口味独到,还得赏心悦目,所以菜品的摆盘的评分也在比赛中占了很大的比例。” 王国庆称,虽然西式(早餐)设计与制作大赛项目是首次纳入厨师技艺大赛的一个项目,但杭州本地餐点也代表了杭州的风味,能让国内外的游客认识和了解杭州,它也是杭州酒店自助早餐中不可缺少的一个菜品,所以本次自助早餐的品类规格中,要求西式菜品与杭式菜肴的比例为6:4。

    在杭州论道厨界大赛,以咸为主,略有甜头的杭帮菜菜品必然不可或缺,五香花生、清汤鱼圆、西湖醋鱼、杭菊鸡丝、东坡肉等景点菜品,不仅是杭州人的家常菜,也是每一个远道而来的游客都想一尝新鲜的美食。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秘书长叶驰透露,当前的杭帮菜范围已非常广,尤其是近些年来,融合了多种风味的创新杭帮菜越来越多,所以这场比赛中,参赛选手有很大的空间发挥想象,进一步创作新的菜品。

    “杭帮菜的品类虽然大,但口味清淡、食材新鲜是它最主要的特点,炒、炖的烹饪手法,能让菜肴更加入味”。叶驰表示, 本次大赛的杭帮菜烹饪项目,决赛期间将选出25道优秀菜品,随后从中选出20道菜肴入围“峰菜”。他表示,这20道“峰菜”将代表杭帮菜,在G20峰会期间,作为酒店的标准菜肴,以自助餐的形式向国内外贵宾推介。

    据悉,“杭州市旅游饭店迎G20峰会杭帮菜菜品及服务技能大赛” 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商务委员会、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杭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杭州市委联合举办,以杭州美食为名片,向世界推介杭州,将杭州旅游饭店服务快速接轨国际水平,促进杭州旅游发展走上快车道。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王信章表示,本次大赛是杭州旅游服务行业迎接G20峰会前的第一个大型活动,接下来还将与衣、食、住、行、娱、购相结合开展一系列服务技能大赛,提高杭州旅游业的接待能力,提高各国宾客在杭州的旅游生活体验。

作者:张雅丽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