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年味儿 从元旦就开始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1月04日 08:58:15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1月1日起,西溪湿地——杭州旅游集散中心的免费旅游直通车开通了,到湿地各大主入口又多了一个出行选择。免费旅游直通车为35座旅游巴士,非周末1.5小时一班,每天1辆车;周末45分钟一班,每天2辆车,天天发车。元旦期间,西溪湿地国家公园入园总人数为3.3万人,比去年同期上涨13.8%。

    另一方面,今年游客来湿地会体验到更人性化的服务。目前,湿地整改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国家旅游局提出的旅游安全、旅游购物、游览、旅游交通、景区卫生、环境保护等6方面17项问题,6项管理服务类问题已全部完成,工程维修类11项已进入收尾阶段。

    转塘街道的画外桐坞·风情小镇,“年糕节”是亲子活动的大热门,带孩子来现场打制年糕,买些新鲜的农家菜,体验乡情与年味。这里的年糕节每年要吸引近5万名游客,年均销售手工年糕都在万斤以上。今年还首次举办了创意集市。1月24日前的每个周六、周日,外桐坞村旅游接待中心都有集市展卖,招募有创意的艺术家。如果你有木艺、插花、糕点烘焙、布艺、皮雕等手艺,可以来报名。报名方式:18805813673

    (记者 傅一览 通讯员 戴小丽 陈卫军)

    拱墅:摄影记录拱宸桥边故事

    小长假3天,桥西是游客逛拱墅区的首选。白天在拱宸桥边喝茶、聊天,带家人逛逛博物馆,去手工活态馆体验民间工艺,晚上坐上游船,来一次奇妙的夜游运河。根据统计,仅夜游一项,每晚就吸引300-400名游客。今年到桥西历史街区拱宸书院,还有一项特别的体验,你可以看到拱宸桥的过去、现在、未来。

    由《拱宸》读本摄影作品系列主题展的首个展览——“《拱宸》瞧拱宸桥”在桥西历史街区拱宸书院亮相。这本专门记录大运河文学生活的杂志,曾经作为大运河题材的介绍刊物出现在多哈申遗现场。这次展览挺小型的,展出对象只有一个——大运河南端的标志拱宸桥,正因为这样,观赏过程很有意思。展览通过25幅作品,多角度记录拱宸桥边的故事。展览持续到1月22日。

    (记者 傅一览)

    富阳:杀年猪也要玩“众筹”

    儿时农村过年,数“杀年猪”最是热闹。今年元旦,富阳龙门古镇的老民俗有了新玩法——杭城70多户自驾游家庭通过微信平台“众筹”杀年猪、吃年猪饭、分土猪肉……这是龙门古镇今年民俗月的活动之一。

    从元旦开始,一直到2月14日,以牌楼广场为中心,浓浓年味在古镇蔓延开来:这里有“浙西年俗·年货节”,60多家商户展销孙权面筋、龙门米酒、东坞山豆腐皮、冻米糖、土鸡蛋等富阳特色农产品;这里有书画家为村民和游客送“福”字、送春联,也有石臼打麻糍、打年糕等民俗表演;还能亲自体验传统手工艺,剪纸、拓印年画、学做面筋、学制姜糖、学做面筋、制墨等,都是免费的。

    今年是猴年,古镇墨庄有一只有灵性的石猴,传说可保平安招财运。如果游客能找到这只灵猴,凭全价门票可以领取富春古墨30元抵价券一张。元旦三天假期,龙门古镇景区门票收入同比增长4.1%,休闲吧、农家乐、民宿的生意都很火爆。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徐秋亚)

    建德:养生游吊足吃货胃口

    鲜石斛小炒野猪肉、里叶莲子爆乌鸡、养身玉树鸡、金枝红花海参、八珍养生煲旱鸭……在中国烹饪协会与建德市政府联合主办的17℃新安江养生美食节上,八大菜系的大师们一人烹饪一道养生菜肴,新安江白花鱼、铁皮石斛、里叶莲子、西红花、绞股蓝、有机草莓,这些本地原生态上等养生食材特别受到大师青睐。

    “风景养心、文化养神、乡野养情、运动养生、温泉养颜、美食养胃”,建德市旅游局介绍,建德以“美丽江城 17(一起)养生”为主题,开展为期3个月的养生季活动。数据显示,仅这个元旦建德市主要景区和乡村点接待情况告喜:新安江玉温泉4000人次、康庆农庄3000人次、大慈岩3000人次、新叶古村2000人次、灵栖洞1100人次、绿道3000人次、三都渔村2000人次,建德迎来养生旅游开门红。建德市委市政府还向全市人民献上新年贺礼,建德人免门票游国有景区惠民政策在新的一年继续施行。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通讯员 顾伟梁)

    淳安:体验农事扫“淳”真年货

    元旦期间,千岛湖各乡镇五花八门的活动好不热闹。由于正值2016千岛湖年货节举办期间,“体验农事扫年货”成为这个假期的新玩法,为游客送上了琳琅满目的淳“真”土货:刚刚杀好的花猪肉,早上从竹园挖出来的冬笋,才出炉的手工腊豆腐都成了“香饽饽”。

    新年第一天,在淳安汾口镇举办了登高大会,吸引了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配合登高活动举办的舞草龙等民俗活动,也让现场的观众大饱了眼福。小长假期间,千岛湖风景区共接待下湖游客11000多人,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迎来冬季旅游第一个小高峰。

    元旦至农历新年这段时间,千岛湖旅游也是优惠多多。即日起至二月底,凡杭州市、上海松江区、龙游县、永定县的市民凭居民身份证游千岛湖景区,门票只要40元/人·张;春节期间(腊月二十七至正月初二),千岛湖景区对所有游客都免收门票。(通讯员 徐灵夏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余杭:新交通让塘栖人气更旺

    元旦三天,余杭各景区(点)停车场都满满当当。余杭自驾游、乡村游、民俗游火爆,拉动了冬季旅游消费。据余杭区旅游局统计,1月1日至1月3日,全区各景区(点)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2.67万元。

    径山寺是新年祈福的首选胜地。据悉,元旦三天小长假期间,大径山旅游区共接待游客31600人次(包含径山区域的乡村旅游和农家乐),实现旅游收入156.6万元。

    2015年年底,作为塘栖镇连接杭州市区的快速通道——秋石路延伸段全面建成通车,让塘栖古镇迈入了“杭城北望·一刻塘栖”的新时代。从杭州主城区出半山隧道后,经秋石路延伸段,15分钟左右就能达到塘栖。如此便捷的交通,使塘栖古镇景区人气更旺,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达到52000人次,同比增长55.22%。

    (驻余杭记者 钟卓嫣 通讯员 王力)

    皋亭山景区:国学“开笔”迎新年

    刚刚评上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皋亭山景区,这个元旦小长假里,累计接待客流量2.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数量明显增加。

    除了自然景观,这里的人文景点也挺受欢迎。比如杭州孝道文化馆里新推出的开笔礼活动。所谓“开笔”,是中国古代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形式的称谓,俗称“破蒙”,古代读书人只有开笔破蒙后方可入学读书,因此称为“人生第一大礼”。开笔礼上,书法老师教导孩子们在宣纸上一撇一捺写下一个“人”字。随后老师们用朱砂在他们的额头中间点上红印,祝福他们从此眼亮心明。孩子们一起咏读孝经,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最后孩子们亲手做个写满“孝”字的灯笼送给父母。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应群颖)

    湘湖:精彩文艺演出免费看

    鸡蛋、鸭蛋、鹅蛋你都摸过吧,企鹅蛋你看到过吗?更别说摸了吧。今年元旦,杭州极地海洋公园的极地科普互动体验区·企鹅馆,就推出了全新的科普体验区,看一看小企鹅成长日记,摸一摸企鹅蛋,感受真正的极地温度,引来不少游客晒出自己的第一次,幸运的游客还可以得到大奖。

    从上午9点到下午3点,整整三天,萨克斯演奏、时装秀、歌舞表演,一一上阵。一边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一边欣赏免费的精彩演出,游客们大呼过瘾。据悉,今后春节和各个小长假期间,下孙文化村都将为游客送上精彩的演出。据悉,元旦期间湘湖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量近10万人次。

    (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 通讯员 夏青)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