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门小龙虾大排档要拆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4月06日 08:40:23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全球瞩目的G20峰会9月将在杭州举行。身为东道主,杭州将借助这个重大历史机遇,持续推进城市道路和街容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不断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让杭州变得更美好。

    目前很多相关工程在同步施工,进展怎么样了?你有何疑问、建议或想法,都可通过快报热线85100000和快报官方微信平台来问,我们帮忙到各相关部门了解打听,共同为杭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出一份力。

    望江门小龙虾大排档要拆了?

    读者岳小姐:我前几天路过胡雪岩故居旁边的小龙虾大排档,好像都在拆,以后那里没有小龙虾吃了吗?为什么要拆掉啊?

    紫阳街道回复:是的,上周五我们对望江路195号到231号店面的违章建筑实施了统一拆除,岳小姐看到的应该就是那一带。

    这一路段的整治属于G20峰会的保障项目。整治原因有以下几个考虑:一方面,望江路那一带的小龙虾店共计11家,都位于胡雪岩故居(重要文保单位)围墙外,大部分是木结构,又都在开展餐饮经营活动,存在大量消防隐患;

    另一方面,这些店面经营范围有天然缺陷,面积都很小,除了一家是100多平方米,大部分面积都只有10多平方米,到了晚上12点以后,很多餐桌直接摆到了人行道和旁边的非机动车道上,来往行人和非机动车主投诉比较多,属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对消费者来说就餐也不卫生。

    上周五是整治的第一阶段,拆违一共拆了500多平方米。

    这个星期我们将对这一排建筑的外立面进行统一设计美化,部分两层房屋会考虑加装仿古雨篷,一层建筑会在外面加一些花坛,预计4月底前完成。

    另外,我们也在考虑小龙虾餐饮店的去留问题,已召集经营户、房东协商两次,希望达成“公约”,规范这些餐饮店的经营;消防部门正在对这些餐饮店进行进一步排查,消除店内安全隐患。

    实际上,这些店面积都比较小,合法经营的话根本不够用,有部分商家已经开始在布局调整,如搬到距离这一带不远的河坊街,有的搬到了原址对面,市民在望江路一带还是能吃到美味小龙虾的。

    读者方女士:莫干山路沈塘桥这块位置,天气好的时候尘土很大,我们住在旁边的小区,家里有小孩,窗户都不敢开;而且地面上还铺着钢板,车子开过哐当哐当的,想知道这里的工程进展到哪一步了,什么时候能好?

    杭州地铁集团:现在正在进行的是地铁2号线西北段(丰潭路站-庆春广场站)沈塘桥站的施工。

    昨天沈塘桥站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是2号线西北段继武林门站、庆菱路站、庆春广场站、古翠路站、丰潭路站之后,第6座主体结构完工的车站。现在已经开始转为内部装饰以及管线迁改等工作,并准备逐步回填路面。

    这个地铁站有地下2层,4个出入口,北端在天鸿饭店这里,南端在莫干山路和武林巷口以南,浙江省广电局裙房这里。

    现在路面有钢板是因为莫干山路上交通流量非常大,进出的车子多,担心引起路面沉降才特地铺设的,很快会撤掉。

    为了解决扬尘问题,早上7点半开始,工人就给地面洒水,有太阳的时候,每天至少要洒四次水;并且安装了一层两三米高的黑色防尘网,保持行人、车辆以及路面。之后工地还会加大监督工作,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目前杭州地铁共有44个工地,5号线(余杭科技岛站-萧山香樟路站)12个站(含杭师大等3站)已经开始主体结构施工,6号线(双浦中心公园站-丰北站)双浦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6月底前后,环城西路、文二路、莫干山路、凤起路段的路面交通就能恢复原状了。

 

作者:记者 周丹红 岳雁 通讯员 吴艇 制图 高薇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