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明年可以吃到这些地中海特产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12月02日 09:25:53 星期五  来源:都市快报

    西西里岛是地中海第一大岛。但在中国,这座岛屿的名声,似乎仅限于两部电影:一是弗朗西斯·科波拉导演,阿尔·帕西诺、罗伯特·德尼罗等人主演的《教父》系列;二是朱塞佩·托纳多雷导演,莫尼卡·贝鲁奇主演的《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黑手党、美女、海滩、古村以及橄榄油,大概就是人们对这片土地的全部印象。

    “这远远不够,所以我们来了。”Santamaria先生昨天对着一屋子的浙商和媒体说。作为西西里政府官方代表,Santamaria先生这次应邀带着西西里岛的众多精英人士,组团来杭州给家乡做宣传推广。成员包括当地的艺术家、电影导演、商务人士、葡萄酒庄主等等。他们在杭州参观游览了两天,住在香积寺边,逛了中国茶叶博物馆,也进行了一些商务洽谈,更觉得这座城市活力十足。昨天下午,他们在运河边召开了一场推介会,名字就叫“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他们带来了西西里当地的很多特产——比如著名的黑珍珠葡萄酒。这种葡萄仅产于西西里,而因酿制的葡萄酒品质出众,也在业内颇有声望。除了葡萄酒,一系列关于西西里特产的商贸洽谈也在进行中。比如当地多得烂在地里的血橙和仙人掌果,比如顶级的橄榄油,都有望在年后被大批引入浙江市场。

    此外,西西里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也让参会的浙江商人非常看重。作为“地中海的心脏”,西西里地处战略要冲,历史上先后被罗马人、汪达尔人、拜占庭人、西班牙人统治,其文化的多元性,导致它虽然是意大利的一部分,却又截然不同。Massimiliano先生和他的中国合伙人经营着一家文化交流机构,名字叫做ItAsia,是“意大利”和“亚洲”两个单词的拼接。他是土生土长的西西里人,有着类似影帝莱昂纳多的相貌和地中海人热情似火的性格,他说自己非常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朋友,能去他们的岛上走一走,看一看。

    事实上,西西里的面积约2.5万平方公里,大约等于1/4个浙江。历史上就是文化多元、物产丰饶的“黄金谷”,也是欧洲人的度假胜地。西西里岛的埃特纳火山,是欧洲最高的活火山,每到喷发时,都会吸引大量欧洲游客。“所以希望浙江、杭州的朋友也能来看看。”

    ItAsia的另一位负责人彭琳女士说,他们已经和西西里当地政府达成了框架协议,“明年我们会有一揽子的优惠,让浙江人去西西里更方便,也更便宜。”

    “西西里不仅是个美丽的传说,还要把它引入现实里才好。”她最后说。

作者:吴轶凡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