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动漫王”十强诞生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0月24日 11:13:59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游乐园,是每个人都向往的,这份向往之心无关年龄。而现在的游乐园千奇百态,比如中南卡通城的魔幻岛,以动漫为主题打造一座游乐城堡,让人们在动漫的世界畅游。

那么,孩子们梦中的动漫乐园又将是怎么样的呢?

上周日,2013“我是动漫王”10强晋级赛的现场命题,就是——“我梦中的动漫乐园”。

本周二上午,面对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作品,专家评审们赞不绝口。最终,经过打分统计和评审合议,最终,2013“我是动漫王”10强选手诞生了。

下个月中旬,十强选手们将入围终极PK赛,有机会成为动漫大师的小徒弟,我们拭目以待吧!

当然,有关“我是动漫王”大赛的最新动态,也请大家密切关注杭州日报和杭报在线(www.hzrb.cn)。

2013“我是动漫王”大赛10强作品

10强评审会,专家精彩点评

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办公室副主任 刘长征

——有丰富内心的孩子,才能画出属于自己的故事

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办公室副主任刘长征说:“‘我是动漫王’真正要找的,是有漫画家潜质的孩子。潜质不光光体现在画画的技艺上,更多地体现在小选手对生活的观察能力上,有观察,有思维能力,有丰富的内心世界,孩子们才能画出真正属于自己的故事。”

因此,他最欣赏的作品是8号选手张铠羽的图画。“这幅图画展现了一个比较完整的故事,可以看出来,小画家的脑海中有一个清晰的故事脉络。

浙工大动漫学院院长 常虹

——能够将想象力完整表达出来,就是一种胜利

在浙工大动漫学院院长常虹看来,小孩子的独创性很重要。“每个人小时候都会画画,我们并不是非培养出30个画家不可,而是画画能够开拓孩子的想象力,孩子长大后无论是做画家还是科学家,这种想象力对他都很有用处。”

因此,常虹最青睐的作品是6号选手徐欣怡的作品。这位小选手在自己的图画中描绘了一次月球冒险,完整的故事情节和画面让常院长夸赞这幅画“有着电影的分镜头的感觉非常老练”。

对于这些孩子来说,能够将他们的想象力完整表达出来就是一种胜利,常虹说。

中南卡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汤震

——创意就是动漫的生命力

对于企业来说,创意就代表着生命力。评审之一,中南卡通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汤震也是用这样的眼光去考察选手们的作品。

“从这次‘我是动漫王’30进10的绘画主题来说,我最欣赏的是19号选手徐舒杨的作品。她画这幅画的思路比较贴近主题,而且有一定的绘画功底,无论是人物、树木还是背景,比例协调,布局也很大气。”汤震说道。

在这次比赛中,选手们还展现出来不同的长处和优点,有的人功底好,有的人想象力丰富,有的人表达能力好。汤震说,这样有助于选手们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而国产动漫产业也能够因此发掘出好的漫画苗子,进一步进行培养。

漫画家 于彦舒

——单纯画自己想象和设计,很难得

漫画家于彦舒的作品中总有着少年漫画的热血风骨。在挑选最喜欢的作品时,他也一眼就看中了有着独特画风的8号选手张铠羽的作品。

“这幅作品让我想起自己小时候画画的感觉。”于彦舒说,他自己从小就很喜欢画那种有很多场景故事在里面的画,而不只是简单的涂鸦。他觉得最难得的是张铠羽选手没有受日本或者欧美动漫的影响,而是单纯地画自己想象的东西,而且有很多自己的小设计在里面。

于彦舒还认为,“我是动漫王”现场作画的比赛形式能够更好地激发孩子们的竞争意识。小选手们通过对自己作品和他人作品的对比,能够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爱好,更好地激励自己在绘画这条路上走下去。

漫画家 蒋晓晨

——一幅图画衍生出一个故事,很不容易

作为杭州本土漫画团队、夏天岛动漫工作室签约漫画家的蒋晓晨,对“我是动漫王”比赛中小选手们表现出来的画画功底很是惊喜。

“夏天岛每年暑假都要举办漫画训练营,在此之前我们要对报名者的作品进行筛选,很多作品都因为不够成熟而落选。而‘我是动漫王’的小选手们年纪都不大,30强选手的作品就能够表现出这么高的完成度,我觉得这非常难得。”

蒋晓晨选择的最满意作品是7号选手朱凌岳的画作,是一对男孩女孩和邪恶的BOSS战斗的故事。画风十分可爱,还有一些日本动漫的影子在其中。不过蒋晓晨更为看重的不是这位小选手的画工。她说:“这幅画的画工很好,但我更喜欢这幅画里的创意,这幅图画完全可以衍生出一个完整的动漫故事,说明这位选手的表达能力很好。”

 

作者:记者 毛雨佳 任彦 文 记者 蔡怀光 实习生 赵典 摄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