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回来了》播出过半 “狼爸”“暖爸”惹争议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6月23日 10:02:14 星期二  来源:都市快报

    浙江卫视《爸爸回来了》第二季已播出过半,节目中几位明星的不同育儿风格引起了观众的热议。大家将几位爸爸分作了两种类型——权威型的“狼爸”和朋友型的“暖爸”,并展开了一场“狼爸VS暖爸”的大讨论。郑钧作为“狼爸”的典型,和孩子相处时,言行中透着大男人说一不二的威严,另一位权威型老爸的代表唐志中,遇到原则性问题会板起脸来给孩子制定规矩。和上述两位老爸不同,以贾乃亮、杜江和李小鹏为代表的“80后”老爸,则为孩子营造了相对宽松自由的环境。教育理念和方法没有高下之分,节目制片人岑俊义强调:“不同类型的爸爸,给予孩子的爱都是相同的。”

    为了让儿子Jagger像个男人,不管孩子怎么哭闹抵触,郑钧也不为所动。虽然有些不近人情,但这样的教育方式却得到不少网友的赞同,“男孩子就得多锤炼锤炼,长大了就知道这都是为他好。”得知自己被网友们称作“狼爸”后,郑钧有些无奈:“爱有不同的表达方式,我宁愿他现在不喜欢我,也不愿意他长大后没人喜欢。”女儿香香吃饭时不慎将筷子掉在地上,唐志中立刻板起脸来教训她,爷爷出来打圆场也不行。唐志中的“狠”让网友有些出乎意料,都说想不到他对女儿也会这么严厉。

    贾乃亮毫无意外地被划进了“暖爸”阵营。他从第一季节目开始就是一个“朋友式”老爸,为了逗甜馨开心,变装扮鬼脸乃至在地上打滚都心甘情愿。女儿常在节目里吐槽自己,“乃爸”也毫不在意。贾乃亮在节目中的逗比表现,和甜馨吐槽“乃爸”的金句,让这对父女收获超高人气。贾乃亮认为,父亲在孩子的人生中理应扮演“好朋友”,他丝毫不介意甜馨的“嫌弃”:“别看她老嫌弃我,其实她很爱我。”相比之下,杜江已经不只是“暖爸”了,网友吐槽说,儿子嗯哼一嘟嘴哭闹,杜江马上就会“举手投降”,这样的老爸太没原则啦。随着节目的录制逐渐接近尾声,杜江渐渐有了改变:“郑钧跟我说过大一点的男孩该怎么教育,郑老师是比较严格的爸爸,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对于小男孩长大后的教育方式。”杜江表示,随着嗯哼越长越大,他会对孩子越来越严厉。

作者:钱卓君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