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在中国官宣卖“酒”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06月16日 10:50:22 星期三  每日商报

全球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开始在中国卖酒精饮料了!这个月,可口可乐在中国首次上架一款酒精饮料产品——托帕客硬苏打气泡酒,引发了市场关注,有网友戏称,“快乐肥宅酒”终于来了!

对低度酒的追捧,正在年轻消费者里形成风潮。同时,不少传统酒企也纷纷推出低度酒产品。越来越多的品牌,正被摆上低度酒的酒柜,也让众多企业和资本看到了一个新崛起的消费品类。今年以来,国内已至少有7个低度酒项目获融资。

推出花样口味和特色包装 吸引年轻消费者购买

低度酒,主要指酒精度数在0.5-12%之间的酒品,包含了果酒、苏打酒、气泡酒等。与传统酒类不同,低度酒主要面向年轻人。

作为一个懂年轻消费者的饮料品牌,可口可乐此次推出托帕客硬苏打气泡酒,也是其正式进军中国含酒精饮料市场的尝试。“作为低度酒的细分品类之一,硬苏打气泡酒在中国仍处于新兴阶段,但我们认为市场扩容潜力巨大。”

这款气泡酒在可口可乐天猫旗舰店正式发售,共推出三款口味——柠檬青柠、草莓番石榴以及缤纷菠萝,酒精度数为4.7%。上线两周,销量已超2000件,其中买单的绝大多数是年轻人。据了解,这款气泡酒还将登陆更多电商和新零售渠道。

这届年轻人对低度酒的热情,从线下门店里低度酒架的“热闹”也能感受到。走进拱墅区万达广场一家新潮国货集合店,记者看到,酒品区摆放着1面红酒架与6面低度酒架,对于同一种商品来说,规模不可谓不大。

在琳琅满目的酒柜上,酸奶酒、米酒等新潮低度酒品被摆在突出位置。与传统酒相比,低度酒品外观设计新颖别致,酒水颜色大多明亮鲜艳,显然都是为迎合年轻人的喜好而设计。

日前刚宣布获得融资的MissBerry贝瑞甜心,正是靠小方瓶系列瓶装果酒、罐装气泡果酒迅速崛起。“凭借精准的客户定位以及创新多元的产品口味,MissBerry会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潮流品牌。”MissBerry贝瑞甜心的投资方CPE源峰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主打低糖、低脂等健康概念

电子烟创客以相同方式进军低度酒

中研研究院发布的《2020低度酒行业市场前景及现状分析》显示,近两年我国低度酒市场的消费金额增速在50%以上。

低度酒市场如此繁荣,各大品牌的主推宣传点也大同小异。记者看到,多个品牌在宣传时,都主打健康、口味多样等特点。

比如,可口可乐此次推出的气泡酒,就主打低糖、0脂肪、低酒精度。今年5月刚完成股权融资的“十点一刻”,也号称推出的是“0糖0脂”的无糖气泡酒。

这样的宣传方式,与前几年的电子烟大战颇有相似之处。当时,各大电子烟品牌正是宣传健康、替代传统烟的方式铺开市场。

事实上,当下很多低度酒品牌创始人曾是电子烟品牌的创始人或高管。公开信息显示,低度酒品牌马力吨吨、走岂清酿、十点一刻、兰舟等曾获融资的低度酒品牌,分别由雪加电子烟联合创始人陈一诚、雪加电子烟前全国渠道销售负责人刘硕、福禄电子烟前高管刘喆、原YOOZ电子烟产品合伙人郑博瀚等创办。面对电子烟发展前景的不甚明朗,他们在离开电子烟行业后,不约而同选择进入低度酒行业。“目前的低度酒市场与电子烟发展初期非常相似。”一位低度酒品牌负责人透露。

此外,这两者的销售方式也有不少相似之处。电子烟和低度酒行业都遵循一个规律,即打造一个全新品牌,靠营销和资本快速推向市场并打出名气。另一位从业者透露,销售渠道上能进行共享,这也是两者之间的一个重要连通点。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