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优惠乘车,的哥还要倒找钱?“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2月13日 09:17:56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这段时间,家住滨江的小典打车打得很“爽”。

小典的工作地点在体育场路。从单位到家,最近的路程需要12.6公里,车费大约为35元。

最近,小典发现了一种可以省钱的方法,自己只需要为这段路程支付15元的“的费”即可。那么,另外的20元,是谁买的单?

支付补贴滋生“接力打车” “的哥”每单多赚25元

买单的是互联网两大“土豪大佬”:马化腾和马云。

今年年初开始,一场围绕在打车行业的“烧钱”大战,在腾讯和阿里巴巴间迅速升级,双方均投入五六亿元巨资,在全国范围内对使用移动支付方式的乘客和司机进行现金补贴。

一开始,“嘀嘀打车”(腾讯投资)对司机每次补贴10元(每天5笔封顶),并对乘客每次补贴10元(每天3笔封顶)。“快的打车”(阿里巴巴投资)对司机的补贴政策每笔比“嘀嘀打车”多出5元,对乘客的补贴为每天2笔封顶。

如此粗略一算,打一次车,司机和乘客一共可以获得20-25元的补贴。

小典发现的“方法”正是巧妙地利用了两家的竞争规则:

“高架通畅的话,从家到单位是35元。我一般先用‘快的打车’叫车,上车后跟的哥商量,再用‘嘀嘀打车’呼叫一次,的哥动作快点都能抢到。到达目的地后,车费分成两半,两种软件各支付一半,这样我省了20元,的哥能多赚25元。”小典说。

这一来,既让乘客省进了真金白银,又让司机多赚了额外利润。乍一看,可谓“双赢”。

不过,任何事都存在两面,每一种规则也都有它的漏洞,我们来看一下另一个版本的故事。

15元“的费”分两次付 精明乘客要“的哥”返差价

贾师傅是河南人,在杭州开了6年出租。坐过他车子的客人,很难不被车内的“全媒体”装备吸引。iphone手机、平板电脑、4G网络伴侣一应俱全,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

他说自己的确是尝到了甜头:“早上出车去滨江,那边车少不堵,许多人都喜欢打车去地铁站,由于的士少,滨江手机呼叫打车的单子很好抢,基本上两小时内就把五单做完了,这时候再去市区,也就没有什么压力了。”

贾师傅说这几个月,他每个月的收入比以前多了2000元。

有精明的“的哥”,自然也会有“奇葩”的顾客。前天,贾师傅就遇到了这么一位。

2月9日下午2点,贾师傅通过软件抢了一单从密渡桥路出发的生意。按时到达后,上来了一位打扮入时的姑娘,她要去的地点是北大桥。

作者:记者 周中斌 见习记者 赵典 实习生 俞倩 文 杨东 网络后台/制图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