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高收入低 中国女足队员一年到底能赚多少?10万元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6月25日 16:52:48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颜值高收入低 中国女足队员一年到底能赚多少?10万元

中国女足6月27日世界杯1/4决赛的对手定了——2∶0战胜哥伦比亚队的美国队,再次成为中国队能否再进一步的试金石。据悉,一旦中国队能杀入四强,中国足协将拍出400万元的重奖。

在这届女足世界杯上,中国队员除了“颜值高”受人关注外,她们的低收入是外界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有消息称,很多女足姑娘每个月的工资只有两三千元 ,一些队员甚至连防晒霜都买不起。不过,很多圈内人士表示,这样的数字有些夸张了,“女足的收入多少被妖魔化了”。

女足队员收入构成

基本工资

赢球或者完成某项比赛目标的奖金

(比如夺冠或者前几名)

训练补贴

2000-3000

被妖魔化的女国脚工资?

之前有消息称,很多女足球员的月工资只有两三千元,有的甚至只有1000元,一名国门的工资只有600元,按照这样的收入水平,女足国脚或许真的买不起防晒霜。

杭州女足俱乐部总经理徐劭笑着说:“其实工资只是收入的一部分,指的是基本工资,数字确实不会很高。但一名球员的收入组成是多样化的,绝对不像传闻中的那么少。最近我也看到了一些报道,觉得女足收入有些被‘妖魔化’了,如果一个国脚的月收入就是两三千元,那这些队员我全部要了,都到我这里来踢球好了!”

“女足队员的收入确实不像传说的这么少,我们有些担心这样的报道,会让很多家长不敢送孩子来踢球。”前国门赵燕说:“和我们那时候相比,现在女足队员的收入有所提升,当然收入和男足没法比,但还是在走上坡路的。我们也希望队员们的收入能越来越高,这才说明这项运动是有前途的。”

在赵燕看来,有些数字都是在特殊背景下的,比如报道中提到工资600元的国门,赵燕说:“这名队员刚刚从梯队上来,这个数字应该是基本工资,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

70000-100000

女足队员的真实收入水准?

据徐劭透露,杭州女足的主力队员一年的收入应该在10万元左右:“我们的队员有基本工资,另外还有训练补贴和比赛奖金,这些都加起来会有10万元左右。”一名杭州女足的队员也表示:“我们的收入和男足没法比,但也不像外界传的那么少,和一般的上班族总是差不多吧。”

赵燕介绍,她以前在上海队踢球时,如果能拿国内的所有冠军(一年4个左右),工资加上冠军奖金等能达到20万元,而现在国内收入最高的女足俱乐部的主力队员的年收入也能达到20万元。因为有赞助商和球队成绩不错,长春女足和上海女足现在是国内女足俱乐部收入比较高的。中游俱乐部队员的年收入,可能在7万-10万元;有些球队的球员待遇差一点,因为这些球队还没脱离专业队体制,没有什么赞助商,但这些球员是有编制的,退役时能拿到一笔退役费,所以整体收入也还过得去。

作者:记者 徐毅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