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长假下馆子比以往更实惠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0月08日 10:21:38 星期二  来源:今日早报

长假落幕,敢问杭城哪些地方人气最“爆棚”?除了景点,坐拥景区美景的餐馆自然成了人气高企的不二之地。

假日前期,杭城天气晴好,人气高的餐馆依旧保持了较高的翻桌率,但随着假期尾声台风“菲特”搅局,长假匆匆收尾,10月6日起人气大幅回落。

据杭州市贸易局统计数据显示,相较于同比下滑的百货业和超市零售业,“十一”期间杭城餐饮业的成绩还算可观,纳入监测的楼外楼、知味观味庄、西湖春天、新花中城等8家餐饮企业总营业额2566.1万元,同比增长4.8%。长假景区餐饮如火如荼,无奈“限号”“限客”

国庆长假前5日,天气晴朗舒适,满城桂花香。西湖景区人满为患,排队现象随处可见。重回延安路的老字号杭州酒家(延安路总店)新开业不久,吸引了不少闻讯而来的本地食客。再加上地理位置优越,长假期间杭州酒店的外地游客、本地人各自占据了半壁江山。

仁和路上的知味观总店,一楼小吃的营业时间从早上6点半一直到晚上11点,满负荷运转。店内16元一客的鲜肉小笼、20元一客的虾肉小笼最“受宠”,国庆这几天最多的一天卖出了近4000客。

毗邻西湖的外婆家湖滨店,不得不在10月2日到4日餐厅爆棚时实施“限号”、“限客”。“餐厅快吃快撤的翻桌速度还是满足不了这么多的排队顾客,”外婆家湖滨店的朱经理表示,国庆长假前期每逢中午场,餐厅一般到12点半就不得不暂停发号了。

“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餐厅基本上是全天不间断营业。晚饭时间从下午3点50分开始发号,一般5点30分就得根据就餐人数暂停发号了。”朱经理表示,餐厅近150名员工每天上岗,接待大量涌入的就餐顾客。

除此之外,杭州周边的淳安千岛湖、富阳、萧山等地景区也接待了大批量游客,拉动了餐饮消费。如千岛湖的一家鱼味馆,10月1日到5日实现营业额177.64万元,同比增长约108.6%。 “结婚黄金周”婚宴扎堆,营业额占比超七成

自进入9月以来,杭城的婚庆市场就如上了弦的发条,忙碌的脚步就没有停下过。在刚刚落幕的国庆长假,对不少人来说,七天里忙着赶场赴喜宴。记者了解,国庆期间,杭城星级酒店、大众餐饮婚宴扎堆。

“婚宴市场是刚需,就算餐饮形势不好,国庆长假婚宴还是保持着稳中有涨,可以说,节日里婚宴助推餐饮增收。”一位餐饮业内人士表示,婚宴消费依然是“十一”长假餐饮消费的热点,长达7天的长假加上凉爽舒适的天气,使得国庆长假变成了“结婚黄金周”。例如,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的8场,黄龙饭店下半年确认的已经有50场婚宴。

据杭州市贸易局数据检测,临安市中都、钱王、新五洲、东方假日、后海、八千里等六家餐饮企业七天时间共接待婚宴1503桌,实现营业额278.47万元,婚宴营业额占到了餐饮总营业额的71%左右;建德市餐饮业婚宴、特色宴唱主角,大型酒店多以喜宴、旅游团队为主。餐饮市场总体回暖,但同比去年增速放缓

从杭城不少餐饮企业反馈来看,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部分餐饮企业的营收呈下降趋势;而特色餐饮、小众餐饮因消费群体的固定,保持了持平。一些餐馆表示,主要是因为人均消费水平降低,即便出现客流量增加,但依旧营收不见增长的情况。

据杭州市贸易局监测数据,杭城各大餐饮企业国庆期间营业总额有所增长。特别是纳入监测的楼外楼、知味观味庄和天香楼、西湖春天等8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2566.1万元,同比增长4.8%,总体呈回暖之势,但与去年18%以上的增幅相比,差距甚远。

位于雷峰塔景区的花中城藕香居,长假期间繁忙的午间时段,约有六七十人排队等待就餐。在外地游客必去一品杭帮美食“圣地”楼外楼,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单日接待的顾客平均数量达到8500多人。

而据监测数据显示,长假期间,藕香居的人均消费从去年同期的50元左右下降至今年的40元左右,楼外楼人均消费从去年的164元/人下降至155元/人。

在今年的经济形势下,餐饮企业在节日期间营销形式更为多样,特价菜促销、满赠送、特惠套餐等优惠活动层出不穷,商家的促销也显得更卖力。

据花中城藕香居介绍,最受欢迎的是20元一份的“简餐”,两荤两素搭配。“菜品做工比普通快餐好,加上餐厅就餐环境又相对较好,单天的销量保持在1500份左右。”相关人士介绍。

作者:祝瑶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