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块钱一支的东北雪糕每天能卖2万根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6月08日 09:12:11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今年夏天,一种复古造型的冰棒成了冷饮市场的黑马,在各种冷饮大牌中异军突起。这种冰棒的包装非常朴素,使用蜡纸包装,而不是常见的纸盒装或塑料包装。冰棒的两端没有密封,只要用手一撕就能打开。而且,定价很亲民,只要3元,这种冰棒还有个直白的名字“东北大板”,这种质朴的情怀立即勾起了80后甚至70后消费者对童年的记忆。

    主城区每天能卖掉2万多根东北大板

    继续北京、上海之后,杭州也掀起了一阵吃东北大板的热潮。文三路一家东北餐馆的老板说,这种冰棒去年夏天就在他们店里销售了。今年3月,一些本土的冷饮品牌才刚刚召开自己的新品发布会,东北大板就已经悄然在杭州开卖。不同于去年的微信网络订购热潮,今年在杭州的大街小巷,都能轻松看到这种冰棒的专属小冰柜。

    还是熟悉的味道,东北大板杭州和宁波地区的总代理商王华说,今年东北大板依旧只有四种口味:巧克力、草莓、原味和草原奶味。现在正值梅雨季节,气温不高,但杭州主城区每天都能卖掉2万多根东北大板。而全国销量最高的合肥每天能卖出8万多根。

    未来市场增长点集中在休闲冷饮

    2014年对冷饮业算不上好日子,尤其是夏季低温的华东地区,整体销售低迷。再加上人工和原料成本的上涨,最终反映到终端市场,就是市民可以明显感受到的涨价。所以,今年本土的冷饮品牌纷纷把重头戏放在了打造高端冰淇淋品牌,减少了一元棒冰的数量。现在,本土冷饮市场主流的冰品价格区间在3-5元,东北大板刚好压上了中端产品的区间。

    杭州世纪联华超市冷冻负责人孙经理说,从2000年开始,冷饮行业进入了集团军竞争阶段。除了本土的五丰、祐康,还有蒙牛、伊利、光明、和路雪、八喜等大集团。所以,像东北大板这样的单品,在杭州的整个市场占有率并不高。

    业内人士指出,近几年传统冷饮销量呈下降趋势。由于冷饮的主要功能始终是防暑降温,因此替代品也比较多。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人们更愿意选择消费纯天然的果蔬。此外,像DQ、哈根达斯、爱茜茜里这样的冷饮专卖店越来越丰富,未来冷饮市场的增长点应该集中在这类休闲冷饮。

作者:诸逸文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