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连开两家烤鸭店 杭城烤鸭消费趋热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6月11日 08:26:29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一只烤鸭基本售价150元以上,训练有素的烤鸭师傅当着食客的面,有条不紊片下鸭肉,蘸碟齐全……最近,杭州的烤鸭消费热度升温,仅一个月,知名品牌全聚德杭州开出第二家门店,滨江第三家门店蓄势待发,新开元也转型引入酥香嫩烤鸭,生意红火。据了解,烤鸭的销量,在知味观、蓝莲、伊家鲜等餐厅,也较为稳定。据餐饮人士分析,烤鸭受到追捧,与当下消费者重视就餐形式感大有关系。

一个月连开两家烤鸭店

近日,去解放路新开元总店吃饭的姚小姐突然发现,新开元大堂里多了一个大家伙,两只巨大的烤炉分外显眼,而在菜单上,酥香嫩烤鸭的配图很诱人,姚小姐当即点了一只烤鸭尝尝鲜。

据新开元解放路总店经理顾丽华介绍:这次新开元引入这只烤鸭花了不少力气。烤鸭老师傅是曾经在北京大董烤鸭店做了10年行政总厨。刘师傅来到新开元以后,对传统北京烤鸭做了不少改进,让鸭子适合更多人的口味。比如:传统烤法在烤制之前,会给鸭子充气,这样熟得快,外形美观,刘大师现在用不充气的方法烤制,虽然烤制时间从传统的40分钟,增加到了80分钟,但是烤出的鸭子口感有了很大提升。

引入酥香嫩烤鸭,也是新开元这个餐饮老品牌转型升级的第一步,顾丽华告诉记者:在解放路总店,共有2500多个餐位,而如何增加餐厅特色,吸引客人,在杭州消费群体稳定的烤鸭,成了新开元的首选。

无独有偶,在莫干山路的广厦锐明大厦,全聚德杭州第二家门店也同期开业,这家布局谨慎的老字号时隔4年,再度出击,主要菜品依然是烤鸭,烤鸭以北京填鸭为原材料,使用微控环保烤炉烤制而成,烤制一只烤鸭的时间在45-50分钟,与烤鸭配套所使用的甜面酱、京葱都是千里迢迢从北京运来。除了烤鸭,全聚德新店还供应芥末鸭掌、火燎鸭心等产品。记者在全聚德新店大厅看到,晚餐期间,大堂里客人上桌率7成,烤鸭的点单率非常高。

注重形式感的就餐过程受追捧

事实上,在杭州,以北京烤鸭为代表的烤鸭门店曾在十多年前,风靡杭州,太子楼的便宜坊烤鸭是不少杭州人的美味记忆,而后全聚德在杭州开店,惨淡收场。2011年,全聚德再次来杭。而这个时间段,也刚刚赶上了杭州餐厅推出烤鸭的高峰期。

目前,在杭州,知味观、伊家鲜、汉舍小雅、蓝莲,均有烤鸭推出,价格均在150元到200元之间,正在知味观就餐的陈先生说:“一般家庭聚会,点一只烤鸭就不需要再点其他主菜了,烤鸭会有专门的师傅在桌边进行片皮服务,感觉还是挺新奇的,家里的孩子和老人都蛮喜欢的。”

知味观仁和路总店经理张静介绍:知味观总店目前有五位专门片烤鸭的师傅,就餐高峰期,一桌连一桌,人气指数很高。

记者看到,在各家提供烤鸭的餐厅,一只烤鸭分为三吃。第一吃:鸭皮趁热蘸白糖吃,这是老北京最流行的吃法;第二吃:传统吃法,包薄饼吃,用筷子挑一点甜面酱,抹在荷叶饼上,夹几片烤鸭肉片盖在上面,京葱丝、黄瓜丝是标准搭配,用荷叶饼卷着吃。第三吃,片完皮的烤鸭架,餐厅一般会询问做法,改刀椒盐、加蔬菜熬高汤或者原味打包回家。这样算算,吃烤鸭,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作者:记者 柯静 编辑:陈俊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