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男女在南山路建筑外墙涂鸦
这样的“行为艺术”你怎么看?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6月16日 07:41:26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涂鸦,是近年来一种比较流行时髦的行为艺术。在合适的地方进行有创意的涂鸦,可能会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可是,如果不讲场合,在闹市区特别是风景区任意涂鸦,那就是任性了。

    昨天,杭州一家本地论坛上,一个由涂鸦引发的帖子引来了网友的热议,起因就是位于西湖景区南山路一建筑外墙上,被人涂了个大大的红色“囍”字。

    网友“肉回锅”说,上周末晚上他路过南山路210号,钱王祠公交车站附近时,看到一对青年男女,拿着红色的油漆在青灰的建筑外墙上涂上大大的“囍”字,然后还特意在边上写了个小小的“苗”字。

    “建筑外立面上涂画是不是应该谨慎点,因为会破坏南山路的整体美感。哪怕是有人结婚,也可以用贴纸,油漆太难清除。”网友“肉回锅”觉得很奇怪,特意上去问了下。年轻女孩表示他们是在搞行为艺术。

    这位网友的帖子一经发出,很快引来大量热评,浏览次数超过了25万次。

    大部分网友支持楼主的观点,认为公共场合不应该随意涂鸦,两位青年的行为是在破坏公共设施,和写“某某到此一游”的性质相同,同时还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也有一些网友认为,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行为,墙壁上有各种痕迹挺正常。

    还有网友猜测,这是不是哪家摄影公司涂的,明天就带新娘新郎来拍照片。

    就在各位网友众说纷纭,各种猜测的时候。昨天,一位叫“吉米来自水星000”的账号发了一个帖子说,红色“囍”字是他们涂的。

    “吉米来自水星000”说,他们是附近学校学美术的学生,这个红色“囍”字是一件行为作品。并且声明,用的不是油漆,而是丙烯颜料。至于为什么要半夜去涂,是因为不想被干扰。

    上城区城管局清波执法中队在第二天早上发现这个“囍”字之后,马上做了清理。对于这样的行为,城市管理部门也明确表示否定。

    上城区城管局政策法规科的马向东科长表示,《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写明“禁止在建筑物、构筑物的外墙及市政公用设施、管线和树木及其他设施上非法张贴、涂写、刻画。”

    “违反这条规定的,不但要责令其清洗干净,还可处以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马向东表示,即便是想要搞艺术创作,也必须向有关管理部门申请并核准后才可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徐艳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