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忠在大陆的首部动画电影定档“十一”
《天眼传奇》改编自奇书《山海经》 谱写新神话“狂想曲”
蔡大师笑称,这部电影适合2岁到80岁各年龄段观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9月02日 09:42:53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浙产动画电影《大圣归来》在今年暑期档叫好又叫座,给国产动画电影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即将到来的“十一”档,喜爱动漫的朋友们有福了:由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漫画大师蔡志忠在大陆首次执导的奇幻冒险电影《天眼传奇》将于国庆节上映。

    据了解,《天眼传奇》是台湾漫画大师蔡志忠亲自执笔、在大陆首次导演的动画电影。故事再现了经典上古奇书《山海经》中《海内西经》的内容,讲述的是少年“天眼”前往昆仑山取得宝剑,融合《山海经》中的华丽冒险故事。除此之外,还融入了永乐宫神仙壁画、世外桃源《桃花源记》以及神秘的三星堆文明遗址等独具中华文明特色的元素。

    其实,来自台湾的漫画大师蔡志忠,2012年正式落户杭州,大陆朋友们都很熟悉,他被誉为“通过漫画将中国传统哲学与文学结合,作出了史无前例的再创造”,善于用简洁生动的线条描绘完整漫画,诙谐的对白中却蕴藏着俗世的哲理,具有独树一帜的风格。

    这次亲自担任导演,蔡志忠内心也很激动,他表示,这部电影意在通过魔幻梦境般的“天眼”传奇故事,再现不少独具传统中华文明的精神元素,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

    《山海经》是中国古代典籍中的一部奇书,它不仅记载了很多中国神话,也是地理知识方面的百科全书。蔡志忠坦言从小向往《山海经》的魔幻世界,里面不仅有奇珍异兽,更普及了数学、物理、哲学和国学有趣的知识点,极具教育意义。

    此次《天眼传奇》中的主人公“天眼”完美契合了《山海经》故事,蔡志忠介绍,自己从选题材、写剧本、画场景、人物造型设定等前期准备就整整花了两年时间,到电影整体完成更是耗时多年。蔡志忠认为,受欢迎的漫画必定是用心之作,更笑称“这部电影拥有从2岁到80岁的全年龄观众。”

    内容方面,制作方介绍说,这部电影被定义为奇幻冒险动画大电影,将再现《山海经》的奇幻瑰丽。它不仅将借蔡志忠之手描绘四大天王、仓颉、朱离、伏羲等众多神话人物,《山海经》中的鸣蛇、大鱼、巨羊等一改恐怖装扮,以线条圆润的怪兽形象结现身,还在《山海经》的基础上设置了主人公对永乐宫壁画、桃花源、三星堆文明等中华文化的奇幻冒险。故事中的主人公,神奇小子“天眼”奔跑在丰富的精妙场景中,点燃着大家对神话世界的期待。而三星堆等文化元素的加入,也让《天眼传奇》为观众展现一个更宽广的梦幻狂想。

    电影前期海报已提前发布,记者发现,海报中再现的“四大天王”版角色以接近门神的姿势意在镇守一方平安,诙谐的神情再结合圆润憨厚的身姿,呈现出喜感可爱的视觉效果,着实讨人喜欢。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傅韵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