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衍生品 跟着《魔兽》一起着魔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6月14日 09:55:14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随着6月8日零点电影《魔兽》首映的新闻刷爆“朋友圈”,这部由热门游戏改编而成、被视作“承载了无数人热血青春”的影片在端午小长假里不断刷新着票房纪录,并带动了相关产品热卖。

《魔兽》上映前,衍生品销售就超过了1个亿!在热闹的上海电影节现场,阿里影业与派拉蒙、二十世纪福斯、日本圆谷制作株式会社等巨头,也按捺不住了。

每天吸引近万人次,《魔兽》相关衍生商品销售创下新高

走过杭州西溪印象城地面停车场,很远能看见一把巨大的锤子雕像,这便是在《魔兽》电影里出现过的“毁灭之锤”;逛进商场,联盟国王宝座、部落区、黑暗之门等电影里的场景在商场的大中庭、小中庭逼真重现,几个装扮成电影里人物的COSPLAY演员也在商场各处巡游……

“这次的《魔兽》电影主题展是印象城携手时光网联合打造,是全国规模最大、场景最全的正版巡展,很多展品都是利用了电影原版的3D模型1∶1做成的,效果非常逼真,而且像黑暗之门这样的场景在杭州的亮秀还是全球首秀。”西溪印象城相关负责人透露,巡展将持续到8月10日,期间,商场也推出了多档互动活动,6月20日至7月3日,在商场内与魔兽场景、场内商户合影发朋友圈并在场内任意消费满100即可获得魔兽相关产品,或是凭场内影院电影票根前往指定店铺享有相应折扣等。这位负责人透露,10日开展的两天内,每天吸引客流近万人次。

西溪印象城店员告诉记者,目前通过时光网以及线下销售区进行销售的电影衍生商品总共有100多个不同品类,其中单价最高的是“国王莱恩之剑”,2500元;电影主角吴彦祖的一款同款手机壳只能预售。卖得最多的还是T恤,很多影迷、玩家都会买一件穿着去看电影。

虽不方便透露具体的销售额,但时光网电影衍生品事业部副总裁苏华坦言,目前来看,这部电影衍生品的销售是目前中国市场上同类产品销售最好的。

定制1:1钢铁侠可穿戴装备……中国电影衍生品开发想要打开脑洞

《魔兽》衍生品的销售到底有多火爆?6月12日在上海电影节现场,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曾茂军透露:《魔兽》上映前,衍生品销售就超过了1个亿!

虽然中国已经是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电影票房市场,但据阿里影业副总裁、娱乐宝总经理俞巍透露,“中国电影衍生品的收入占比只有20%多,这个比例中爆米花和可乐的占比估计不小。” 而在美国,衍生品收入占电影总收入的比例高达70%,据NPD Group数据,2015年从好莱坞电影中衍生出来的玩具就卖出了57亿美元,这是2015年中国电影票房的85%。比如《冰雪奇缘》中艾莎公主的裙子,卖了300万条,收入4.5亿美元;《狮子王》前期投资仅4500万美元,收获票房7.8亿美元,衍生品收入20亿美元;《星球大战》三部曲全部票房收入为18亿美元,衍生品收入高达45亿美元。

当日,阿里影业旗下娱乐宝宣布与派拉蒙、二十世纪福斯、日本圆谷制作株式会社、梦响强音、魅力星晨达成衍生品开发协议,将携《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奥特曼》、《中国好声音》五个超级IP,就相关衍生品的开发和售卖达成合作。

而在今年4月,阿里影业官方旗舰店在天猫、淘宝正式开业,主要销售影视周边、模型手办、动漫周边、游戏周边等衍生品,成为娱乐宝重要的线上流量来源。娱乐宝还将联合“淘宝玩客”,通过社区化互动模式,让粉丝可以快速定制、购买,譬如定制1:1钢铁侠可穿戴装备,定制自己喜爱的cosplay角色服装等,对优质IP进行二次研发、变现。

作者:记者 涂玥 张丽华 编辑:李思源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