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要年打造30个有世界影响力的大企业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6月13日 09:43:55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未来10年,杭州制造业发展蓝图是怎样的?昨天,《中国制造2025杭州行动纲要(征求意见稿)》在市政府网站公布,公开征询意见。

根据这份征求意见稿,未来杭州的制造业发展分两步走,到2020年,制造业创新发展能力大幅提升,产业发展高端化态势初步显现。到2025年,杭州制造业在全国产业分工和价值链体系中占据领先地位,涌现出一批具有极强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登录“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www.hangzhou.gov.cn)互动平台参与听证,时间截止6月15日。

制造业重点发展六大产业

征求意见稿指出,未来10年杭州制造产业发展重点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汽车与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与新材料、生物医药和高性能医疗器械、时尚产业6个方面。

比如,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方面,征求意见稿提出杭州要着力打造全国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中心,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支持云计算、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和关键技术研发,抓好产业集聚,提升产业规模。推进阿里云、媒体云、金融云、“华三云”、“萤石云”、“中小企业服务云”等企业优势云平台和云服务的完善和应用。实施杭州市推进企业上云专项行动,以市场为主体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行业应用示范。

到2020年,培育3至4家国际知名百亿级云计算和大数据龙头企业,200家中小型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企业,带动信息技术业新增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到2025年形成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广泛支撑“互联网+”应用的态势。

在汽车与新能源汽车方面,要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战略方向,以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为发展重点,推进整车设计、动力总成、整车匹配等关键技术研发。力争到2020年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80000辆,到2025年形成新能源汽车广泛应用的态势。

打造30个有世界影响力大企业

为了提升杭州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据征求意见稿,未来10年,杭州制造业面临以创新驱动制造业发展、推进智能制造、优化产业生态、推行绿色制造、打造“杭州质造”品牌五大任务。

征求意见稿指出要争创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到2020年,全市累计实施30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新增使用工业机器人2000台,创建50个“数字化车间”和10个“智能工厂”样板,“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贯彻国家标准)试点企业累计达到100家,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年均提高10%以上等。

值得一提的是,征求意见稿提出要打造“杭州质造”品牌,到2025年,力争形成30个左右有世界影响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形成50个左右世界知名制造业品牌。

此外,征求意见稿提出要加强对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持、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等一系列的保障机制来促进杭州制造业的发展。

今后将优化财政资金扶持方式,重点支持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公共创新平台建设、重大装备推广示范、企业技术改造,集中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不仅如此,还将鼓励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制造业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扩大“联合担保”风险池和“助保贷”等金融产品的覆盖面,健全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体系。

征求意见还提出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简化工商注册、股权转让等手续,全面实行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五证合一”登记制度等来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作者:见习记者 许成慧 编辑:李思源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