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G20 你准备好了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11月23日 11:01:17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11月16日,习近平主席在土耳其安塔利亚郑重向世界宣布:明年G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杭州峰会将呈现一种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杭州面向世界,正以她绰约的风姿,灿烂的文化,创新的活力,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

    作为一个杭州市民,除了对G20将要带给杭州的种种美好充满憧憬,个人又将以怎样的姿态,迎接这个前所未有的盛会?我们该怎样做、在哪些方面做出改变和改进?迎接G20,你准备好了吗?

    乘着G20东风一起学外语

    @白条鱼:有一天在凤起路上,有个老外拿着地图问地铁站在哪儿。我知道地铁站就在前面,可我不会英语,刚好路过的杭高学生看见了,当翻译告诉老外,一直往前,10分钟左右走到延安路口就到了。现在都说地球村,大家都是村里的人,客人来串门,总不能招呼都不能打。2016年G20峰会在杭州召开,有很多外国嘉宾会来杭州,我们除了把西湖让给外国友人外,也得当好东道主,招待好客人,这时候,每个杭州市民都是热心的主人。对我来说,乘着G20的东风,得把丢了的英语重新捡起来,不管咋样简单的英语连说带比画总应该会点,这样也不至于遇到老外问路只能干着急。学习是要有氛围的,我希望社区学堂能组织我们居民一起学习外语,同时也可以学习各种礼仪,礼节、规范和各国风俗。到时候,不仅杭州的天更蓝,会跳广场舞的大妈们,也会用英语给客人指路,介绍西湖。

    勇于谏言也是一种支持

    @明子:G20峰会落户杭州,这是成员国对杭州这座城市的最大信任与肯定。但对于第一次承办这一会议的杭州来说,一年的时间也必定面临着不少的挑战。作为市民,用最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去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筹备工作,是我们的使命。但仅有这一点还不够,对每一位杭州人来讲,我们还应该有“勇于谏言”的责任意识。如果大家都能够勇于提出建议和意见,那么会议的筹备必定会更加完美。另外,杭州该如何提升自己的知名度,打造属于城市自身的特色,广大市民的创意及谏言更是必不可少,而这无论是对政府决策的补充,还是对相关举措的完善,其作用都是不可估量的。以此来看,市民勇于谏言,其实也是对G20峰会的最大支持。

    做更文明的杭州人

    @小狮子:作为一个普通杭州市民,对G20最最实在实惠的期望是能放个G20假。那我们又该为G20做些什么呢?我想还是要提高普通市民的文明程度和文化素养。不可否认,杭州市民在很多地方已经做得很好,譬如像越来越多的机动车在公交车、出租车影响下,加入到礼让斑马线的行动中来,而杭州人的大气包容也是有目共睹的。但也要看到很多细节上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像堵车时插队、别车,公交车上车时一窝蜂人挤人,甚至从车内向外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还是屡见不鲜。

    主持人(郑晖):历史选择了杭州,杭州将创造历史;世界选择了杭州,杭州将张开双臂拥抱世界。这是百年难得的机遇,同时也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G20是一个“放大镜”,杭州要向世界“秀”出自己,靠的是杭州每一个市民。每个市民都是杭州创造历史的参与者,每个杭州市民都要当好“东道主”的角色,全力支持参与各项相关活动,努力将日常生活中每一件琐碎小事当成重要的事来完成。

    “你怎样杭州就怎样”,争做美丽杭州人,以你的行动迎接一场与整个世界的美丽邂逅。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