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强冷空气即将来袭!杭城可能本周入冬
周五气温最低仅2℃
盼了很久的阳光将会在周四“露面”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11月23日 11:02:47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人头上的这团乌雨云,已经好几个星期没有彻底散开过了。

    何以解阴,唯有寒潮。

    在断崖式降温后,杭州的天空将于周三晚上彻底打开,在周四的早晨迎接蓝天和阳光。

    当然,代价就是寒冷。

    本周杭城气温迫近0℃,其中周五最冷,最低气温仅2℃。

    1

    昨天,雾锁杭城,市气象台在上午和下午各发了一次大雾黄色预警。

    这是最近主导阴雨天气的暖湿气流在做最后的顽抗。

    暖湿气流裹挟着充沛的水汽在杭城盘旋不去,几乎这一整天的相对湿度都高达99%,雨雾弥漫之下能见度低,主城区、萧山、临安、余杭等地部分区域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

    市气象台预测,今天上午浓雾还将出现。

    有网友说,“雾”“霾”傻傻分不清楚。其实区别雾和霾最简单的方法是看颜色,雾是乳白色、青白色,而霾是黄色、橙灰色。昨天空气湿度几乎一直维持在99%左右,而空气质量也基本保持在良好状态,所以昨天只是大气开启了“低温保湿模式”,而并不是一些网友认为的“烟熏模式”。

    2

    11月以来,阳光似乎就和我们无缘了,盼了很久的阳光将会在本周四到达,同时到达的还有一股较强冷空气。

    目前这股冷空气正在奔赴南方的路上。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表示,此次冷空气过程将是2015年立冬以来影响我国的最强冷空气过程,具有雨雪范围广且强度大,气温下降幅度明显等特点。

    对于杭州而言,预计明天夜里开始逐渐影响杭城,带来降温降雨和大风。一夜之后,25日大家就能明显感觉到冷空气的威力,5—7级的偏北风、波云诡谲的天空以及快速下降的气温。26日在强势的冷空气影响之下,天气完全放晴,但是气温也会降至3—8℃左右。

    周五气温将进一步下降,预计最低气温仅2℃。按照目前这个降温趋势,杭城可能在本周入冬。

    一周天气趋势预报

    周一(23日),阴天,有时有小雨并伴有雨雾,15-18℃

    周二(24日),阴有阵雨,13-15℃

    周三(25日),早晨到上午阴有雨,下午起阴到多云,8-13℃

    周四(26日),晴到多云,3-8℃

    周五(27日),多云到晴,2-8℃

    周六(28日),多云转阴有雨,3-12℃

    周日(29日),雨止转阴到多云,8-12℃

作者:记者 曾瑞阳/文 里尔/摄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